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三剑客爆发挽救桑尼 屠重庆创队史最大分差

2009年08月08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青岛队主场对阵重庆诗仙太白的比赛中,已经7轮不胜的青岛队凭借队中国字号“三剑客”的出色发挥,青岛队在主场兵不血刃的以6-1狂扫对手,取得了近8场比赛的首场胜利,也暂时摆脱了降级区,使得主帅桑特拉奇也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

6-1这一比分也创造了青岛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大比分差距。

  青岛队和重庆队的恩怨由来已久,多年来双方在保级大战中的血拼,更是为双方结下了不少恩怨。特别是在2006年,中能与重庆力帆都在为保级苦战,而中能队在与重庆的两回合交战中全部取得了胜利,赢得了保级关键分,而最终中能队保级成功,重庆力帆惨遭降级,直到今年才杀回中超。尤其在当年双方首回合比赛中,中能在客场4:3力克对手,姜宁更是上演帽子戏法,那也是青岛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的首个帽子戏法。而今天比赛也惊人的相似,不过想演帽子戏法的变成了曲波。

  “三剑客”爆发救主

  青岛队的“三剑客”威力相当的惊人,在此前所进行的17轮联赛中,三人已经为球队打入了11粒入球。要知道青岛队在所有的比赛中只进了15个球。三人几乎包办了所有进球。凭借如此抢眼的表现,青岛队的“三剑客”也成功入选国家队,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也相当出彩,郑龙两次助攻,曲波、姜宁各有一球入账。特别是姜宁更是得到了俄超劲旅的青睐,虽然未能成行,却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面对本场保级对手比赛三人继续着神勇的表现。开场仅仅3分钟,阿布抢断后带球杀过半场,一个直塞传给了姜宁,后者面对门将直接推射远角,可惜球偏门而出。第7分钟,刘健突破为青岛队赢得任意球机会,郑龙将球开到禁区,姜宁高高跃起一记狮子甩头球偏门而出。

  在领先优势被扳平的严峻情况下,“三剑客”再次挺身而出,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先是在上半场第40分钟,姜宁利用娴熟的技术左侧突破后直传门前,机敏的曲波快速插上面对空门轻松破门,场上比分再次更新,2-1,青岛队再次取得领先。一分钟过后,另一名“剑客”郑龙也不甘寂寞,他凭借个人能力一个急停晃过对手封堵,然后轻松推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3-1!

  “三剑客”的表演没有就此结束,下半场比赛,“三剑客”的表现依然疯狂。第62分钟,曲波脚后跟传球给刘健,后者直接射门球击中门柱弹了出来,阿布得球后晃过防守队员,左脚打门球直挂死角,4-1!仅仅两分钟过后,青岛队再次进球,阿布假射真传,曲波面对门将轻松破门,场上比分变为5-1!第89分钟,曲波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帽子戏法。青岛队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曲波亲自主罚球划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直飞死角,状态极佳的曲波完成了帽子戏法。场上比分也变成了6-1!曲波已经为球队打入了7粒入球,暂列射手榜次席。

  6-1狂胜创造历史

  在青岛队职业联赛的历史上,最大的比分差距当属去年青岛中能客场对阵长沙金德时候创造的5-1的比分。姜宁、郑龙、刘健以及布朗的进球使得青岛队在客场狂扫对手。也创造了球队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大比分差距。但是没想到仅仅一年过后,青岛队自己创造的历史再次被改写。

  面对保级对手重庆诗仙太白队,青岛队打的有板有眼,虽然后防线一度出现了令人不可饶恕的低级失误,但是在场上领先一人的大好形势下,青岛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凭借“三剑客”以及外援阿布的出色发挥,青岛队绝地反击,打的对手毫无招架之力。特别是在比分变为5-1之后,重庆队的队员们几乎放弃了抵抗,队员们在场上几乎不怎么跑动,更别提积极防守进攻了。

  6-1的比分固然喜人,但是其含金量有待商榷。不过对于危难之中的青岛队却如同甘露一样,这场大捷使青岛队重新找到了赢球的感觉,也使的老帅桑特拉奇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相信随着青岛队的状态越来越好,成功保级应该不成问题,再考虑到今年联赛的混乱形式,杀进前八名还是很有希望的。

  (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