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达迪数据缩水事出有因 隐藏实力等待日后爆发

2009年08月08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哈达迪背打

哈达迪背打

    搜狐体育讯 末战鱼腩科威特时,伊朗队终于找回了卫冕冠军的风采,以94-46的大比分击溃科威特队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尽管以三连胜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得小组第一,但磕磕绊绊如履薄冰的过程预示了他们卫冕难有坦途,其中核心球员哈达迪始终未能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成为他们卫冕路上的最大阴影。

  这场比赛哈达迪出场时间达到了27分钟,得到了8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无论从表现抑或压迫力上来看均表现的差强人意。

尽管伊朗人固执的认为姚明的缺阵将令哈达迪成为这次亚锦赛上的第一内线,但只是难度不大的小组赛即让这位来自波斯的超级中锋露了怯。纵观三场小组赛伊朗队遇到的对手并不强悍,但除了首战中华台北他得到了22分13篮板3次盖帽堪称统治级的表现后,余下的两场球均让人略感失望。面对实力更弱的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队,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上来看哈达迪均未能到10,着实与他的超级中锋身份不符。

  也正是哈达迪的状态起伏不大,这支伊朗队小组赛发挥最好的球员也随之变成了巴赫拉米。这位外线球星在三场小组赛里均有着不俗的发挥,分别得到了19,18和21分,表现稳定如一且稳中有升。让人不禁腹诽道:难道波斯铁骑将自己的火力从内线转移到外线?

  哈达迪的表现之所以呈现平庸化,某种程度来说也是伊朗队刻意而为之。首战中华台北的意外受伤,曾令伊朗队从上到下纠结不已。虽然他的伤势兵不严重,还在最后时刻连续发飙成为球队救世主。但伊朗队不可能对他的这次伤势不以为意,这种情况下在无关紧要的小组赛中采取保护措施,为后面更为重要的比赛来做准备本就无可厚非。但我们看到当伊朗队形势不利的时候,最值得信赖的定海神针无疑还是哈达迪,面对中华台北的比赛既是明证。正是他最后时刻的疯狂砍分和强悍防守,将这场有可能出现的冷门扼杀于无形。

  尽管进攻上不再以他为第一进攻点,但是他在防守上依然体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次战乌兹别克斯坦时便是在对手穷追猛打之际,哈达迪闪亮登场,并在内线充分体现了自己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卓越防守贡献。三场比赛11次盖帽的成绩在这支伊朗队中独树一帜,他给对方进攻带来的巨大压力也由此可见一般。

  现在哈达迪在场上的作用,更多的体现在场上策应能力和防守方面。伊朗队在场上并不需要将他作为第一攻击点来使用,这是在小组对手羸弱的情况下的一种保护政策,同时也是磨合阵容寻找其它攻击点的时机。但当到了刺刀见红的淘汰赛时,伊朗队最为倚仗的仍然将是哈达迪。就如他在中华台北队时表现出来的杀伤力一样,若他想主动进攻时,在亚洲能够阻止他的球队依然是寥寥无几。(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