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体中心“全民健身嘉年华” 幼儿体操成一亮点

2009年08月08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首个“全民健身日”,国家奥体中心的“2009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中,幼儿基础体操表演成为一大亮点,吸引众人眼球。

  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幼儿基础体操促进会副秘书长陈穗津介绍,参与表演的孩子们全部来自北京航天飞宇幼儿园,年龄为5岁。

他们已练了大半年,平常一周练习三次左右,当下暑假期间仍在坚持。“体操锻炼各个年龄段都有,除老、中、青年外,还有幼儿基础体操。借助庆祝奥运会一周年活动,使其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它,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自90年起,中国老一辈体育工作者和体操专家编制了适合不同年龄的幼儿基础操,分为表演和普及型体操,适合所有幼年儿童,旨在促进幼儿阶段的身心健康、身体协调发展。截止去年底,全国参与这项活动的有逾一万所幼儿园、近三百万儿童,幼儿基础操促进会还成立培训班,培训了逾一万名幼儿教师。“我们还每年组织全国性幼儿表演大会,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目前这一运动在各省市开展非常好。”陈穗津说。

  现如今中国幼儿基础体操已走向世界,第十届世界大众体操节上,平均年龄6岁的中国代表团小演员以精湛的表演得到了极高的评价,“我们还在上月世界生命挑战体操表演大会上,夺得了团体银奖。外国媒体赞扬说,最大的国家派出了最小的、最精彩的队伍!”陈副秘书长最后自豪地表示。(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