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自尊心之战韩国败北 李元怜晋级疑似梦中

2009年08月08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8月8日,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综合预选赛决赛在韩国棋院举行,陈耀烨九段、丁伟九段、邱峻八段、刘星七段、王尧六段、王雷六段和鲁佳初段等7名中国棋手夺得本赛的入场券。

    乌鹭网:李元怜晋级“没缓过神儿来”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韩中之战以中国队大胜而宣告结束。文章称,在三星杯综合预选赛决赛中,有11盘棋是中韩棋手之间的较量,结果韩国队的成绩仅为4胜7负。包括4场韩国棋手之间的“内讧”在内,在15张本赛入场券中,韩国队获得8张,中国队则夺得7张。

  综合预选赛如实地反映出中国等级分排名前几位棋手的强大实力,陈耀烨九段、丁伟九段、邱峻八段和刘星七段等中国等级分排名前几位棋手彻底压倒了韩国的新锐棋手。其中,刘星七段率先击败金庭贤初段,陈耀烨九段、王尧六段和王雷六段等人也接连传出捷报。不过,韩国棋手在后面的战斗中也毫不示弱。金志锡五段战胜胡耀宇八段,第一个传来胜利的消息。之后,洪基杓四段击败中国棋手孟泰龄四段,老年组的崔圭炳九段则力克中国的曹大元九段。女子组金美里初段和唐奕二段的对局是最晚结束的一盘棋,结果韩国棋手金美里初段战胜中国的唐奕二段,成为韩中之战的最后一位获胜者。

  韩国棋院的研究生也打进本赛,爆出一个很大的冷门。研究生李元怜战胜同胞韩雄奎二段,震惊了整个围棋界。李元怜在同职业棋手的对局中一点也不感到胆怯,赛后,他发表感想说:“现在还没有缓过神来,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只是想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韩雄奎二段在前面的比赛中曾击败谢赫七段和彭荃七段等中国的强手,非常有希望打进本赛,然而没有想到会遭到李元怜的伏击,首次进入世界大赛本赛的梦想化为泡影。

    太极网:自尊心之战韩国败北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文章称,在事关两国自尊心的韩中对抗中,韩国棋手纷纷败下阵来。此文称,在韩国棋院举行的三星杯综合预选赛决赛中,有11盘棋是中韩棋手之间的较量,结果只有金志锡五段、洪基杓四段、崔圭丙九段和金美里初段战胜中国棋手晋级本赛,而宋泰坤九段、许映皓七段、金日焕九段和研究生李元怜都是战胜同胞获得本赛资格。

  最引人注目的是业余棋手李元怜半目战胜韩雄奎二段打进本赛,李元怜成为第一位打进三星杯本赛的业余棋手。在韩国等级分排名前几位棋手全部落马之际,金志锡五段、洪基杓四段、崔奎丙九段和金美里初段为韩国队挽回了自尊心。金志锡五段力克最有希望晋级本赛的胡耀宇八段,棋手生涯首次登上世界大赛本赛舞台的洪基杓四段则击败中国新锐孟泰龄四段。老年组的崔圭丙九段战胜中国棋手曹大元九段,女子组金美里初段击败唐奕二段,也是第一次登上世界大赛的本赛舞台。

  在韩国棋手之间的“内讧”中,宋泰坤九段、许映皓七段、金日焕九段和业余棋手李元怜分别战胜了朴升贤六段、陈时暎三段、朴映灿四段和韩雄奎二段。李熙星八段、全瑛圭四段和金升宰三段等棋手曾被寄予厚望,但他们分别负于陈耀烨九段、丁伟九段和王尧六段等中国棋手而被淘汰出局。

  本届三星火灾杯本赛将于9月9日在大田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举行,国家种子的分配是,韩国6张(李昌镐九段、姜东润九段、朴永训九段、崔哲瀚九段、朴廷桓四段和洪性志七段),中国3张(古力九段、常昊九段、周鹤洋九段),日本3张(山下敬吾九段、羽根直树九段和结城聪九段),中国台北1张(周俊勋九段),由于李世石九段停职,上届比赛四强种子为3张(孔杰九段、黄奕中七段、周睿羊五段)。从本届比赛开始,在32强战中引进了败者复活、双败淘汰制,预计与上届比赛相比,将降低爆出冷门的概率。

  三星火灾杯由韩国《中央日报》和韩国广播公社(KBS)共同主办,由三星火灾海上保险株式会社提供赞助。比赛的总奖金为6.4亿韩元,冠军奖金由2亿韩元提高到2.5亿韩元,亚军奖金为7000万韩元。(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