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征集2010小手印迎亚运 首届中山儿童文化节开锣

2009年08月08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8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吴颖薇)“放假孩子有了好去处,詹园内又有儿童才艺比赛,又有亲子活动的游戏摊位,每周精彩节目不断。”8月8日上午,伟人孙中山故里广东中山市著名古典园林景区詹园内欢声笑语,百余名儿童齐聚詹园,共贺首届中山儿童文化节启动。

  据了解,首届中山儿童文化节是同类活动中首次与旅游景点合作,把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大型儿童主题活动。本届儿童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将于8月8日至10月7日在詹园连续举行,每周日将上演一场儿童文化才艺比赛,并设儿童书画展、摊位游戏等多项亲子项目,供一家大小合家同乐。


  8月8日恰逢北京奥运开幕一周年,詹园决定在儿童文化节期间,征集各地2010位小朋友手印,届时每位进园的小朋友可以印下属于自己的色彩手印。此举既是纪念北京奥运一周年,更是为了迎接460天(按8月9日起计算)后开幕的广州亚运会的到来。

  在中山首届儿童文化节8日启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儿童才艺比赛的第一场初赛,一班身穿清凉“比基尼”的可爱小朋友,踏着儿童“猫步”,似模似样地走起了泳衣秀。作为儿童文化节的重头戏,才艺比赛在今后至“十一”黄金周,每周日均在中山詹园内进行一场初赛。比赛以3—12岁儿童为参与主体,除了中山本市以外,广州、珠海、江门等周边城市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包括合唱、故事演讲、器乐及舞蹈等项目的才艺比赛,每场初赛优胜的前两名选手可以直接进入“十一”黄金周举行的总决赛。

  詹园副总经理徐畅向记者透露:“我们鼓励孩子从小培养出他们对才艺的兴趣,通过一系列的才艺比赛,活跃儿童在暑假假期的课外活动。今天刚好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一周年纪念,同时距离2010年广州亚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孩子代表着未来,我们通过在詹园内征集2010位小朋友的手印,以独特方式喜迎这场盛事。”徐畅告诉记者,詹园每天接待的游客多达几千人,一家大小家庭同游的占近半数,当中不乏来自包括港澳、马来西亚等亚洲各地的游客,希望通过征集游客中各地小朋友的七彩手印,让小朋友参与到亚运中,一起为亚运助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