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中国队战绩:刘翔男子首金 93年辉煌

2009年08月08日1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7年大阪世锦赛:1金1银1铜 14年来最佳

  2007年第十一届田径世锦赛第二次登陆日本,在大阪中国队派出56人参加了24项比赛,创历届田径世锦赛参赛规模之最,其中24名男子选手参加了10个项目的争夺,有3人在两项比赛中进入前8名,其中刘翔在110米栏中夺冠;32名女将参加了14项比赛,有9人在6项比赛中跻身前8名,并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这是自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中国田径取得的最好成绩。

  刘翔在110米栏上的夺金,不仅实现了中国队近8年来在田径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也使其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巩固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第一的位置。而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在赛前受伤、一度被传无法参赛的不利局面下强势崛起,拿到一枚银牌,反映了其超强的实力。张文秀在女子链球项目中的一枚铜牌,延续了中国田径在女子投掷项目中的光辉传统。

  * 刘 翔 金牌 男子110米栏

  * 周春秀 银牌 女子马拉松

  * 张文秀 铜牌 女子链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