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红花海滨猫:三星杯中国阵容更齐整 韩国难作为

2009年08月08日1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花海滨猫

    搜狐体育讯 和以往的预选大致相同,在预选的后半段中国棋手开始发力,依靠中坚棋手的稳定发挥,中国棋手取得了七张本赛门票,令人满意。

  虽然韩国队依靠人海战术挤压中国队,最后也仅比中国队多了一张本赛门票,但相比中国队出线的几位棋手,韩国队出线阵容看上去很怪,目前韩国内比较活跃的赵汉乘、李映九以及曾经的最强初段二韩都已了无踪影,出线的八名韩国棋手除了金志锡和许映皓稍具实力外,其他棋手都难称强势,宋泰坤曾经的韩国天王人选近几年一直鲜有佳绩,已呈过气之势,此次出线有些出人意料,也许借本届三星杯要反弹一下?但他想进入八强恐怕都很难,其他如李元怜、金日焕、崔圭丙、金美里之流能走多远就更让人不敢断想。

相比之下,中国队出线七人除鲁佳外,个个是能征惯战、独当一面的猛将:刘星、陈耀烨、王雷、丁伟、邱峻、王垚,随便拿出一人都敢和当今最强棋手抗衡,而鲁佳实力虽然不能和以上棋手相提并论,但此次预选能够战胜朴智恩而出现已经给了中国棋迷足够的惊喜,下一步已经不必再苛求她了。

  所以说虽然看似中韩在预选阶段打了个平手,但中国队阵容更齐整,整体战斗力更强,进入本赛后,他们之间发挥的作用肯定各不相同,相比之下其实还是中国队赚了,而韩国媒体大肆宣传的最强的业余选手李元怜和女棋手金美里,以及老棋手崔圭丙等,虽然预选出尽风头,但在本赛中实际上都很难有所作为,对于他们而言,也许要的只是一次参与的过程。

  当然,现在断言一切似乎有些过早,也许本赛会有如当年的最强初段的情况发生,但是在如此残酷的胜负世界,所谓强者运强没有实力是不会总有运气的,在本赛中,还是看好在预选中出线的中国棋手会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