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郅联神勇中国多点开花 完胜卡塔尔小组首位晋级

2009年08月08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男篮VS卡塔尔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继续第3日角逐。在C组最后一轮争夺中,中国男篮以92-61战胜卡塔尔男篮,取得三连胜佳绩以小组首位晋级12强循环赛;而卡塔尔队的战绩则是2胜1负位列小组第二。北京时间8月10日,12强循环赛将拉开战幕,中国队将依次对阵D组前三名。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3-12、26-16、27-9和16-24(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王治郅和刘炜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王仕鹏有14分入帐,易建联和朱芳雨各自砍下12分;卡塔尔队这边,艾扎伊尔德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萨朗有13分入帐。

  小组赛关键一战,主帅郭士强变阵,李晓旭取代大郅与阿联组成双塔。首节在刘炜拿下2分之后,亚辛抢断一条龙上篮得分。朱芳雨手感不错连得4分助中国队以6-5领先。中国队中场抢断后发动快攻,王仕鹏左侧45度角准确命中三分球,卡塔尔队在首节打了3分44秒时请求暂停。阿联吸引包夹送出地板球,刘炜心领神会上篮得分;紧接着王仕鹏再中三分球,中国队领先9分。李晓旭和大郅连送大帽;王仕鹏送出过顶球,阿联得球后爆扣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3-12领先。

  次节中国队在防守方面依旧做得不错,刘炜飙中3分现场一片喝彩。双方攻防转换速度很快,中国队以29-16领先。亚辛带球上篮遭到大郅封盖,卡塔尔队随即请求暂停。刘炜连得5分显现良好状态,不过此时中国队的防守出现些许漏洞。中国队领先12分,胡雪峰连续2次抢断打乱卡塔尔队部署。中国队完全掌控了局势,大郅运动战中分球,阿联接球后再度爆扣引爆全场。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9-28领先卡塔尔队。

survey

  第三节刘炜继续良好手感再中三分球,阿联在被吹犯规之后连得4分,中国队领先26分,卡塔尔队请求下半场首次暂停。朱芳雨连中2个三分球,中国队以64-34领先。阿联再得2分之后被换下场休息,卡塔尔队的进攻显得有些混乱。李晓旭篮下强攻得分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卡塔尔队在场上的失误较多,大郅自投自抢再拿2分。王磊抢断后中国队发动快攻,胡雪峰分球,快速插上的李晓旭爆扣得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6-37领先。

  末节刚开始阿联就得到个人第3次犯规。孙悦后场送出大帽,中国队由攻转守,杜锋分球,后插上的孙悦得球后爆扣显现超强个人实力。中国队以78-40领先,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有些放松,卡塔尔队连得8分缩小分差,郭士强场边请求暂停。阿联下场休息,关键时刻杜锋命中三分球稳定军心。比赛最后4分钟,中国队领先30+,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男篮以92-61战胜卡塔尔男篮。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李晓旭

  (搜狐体育 jim) 

相关:

  • 杜锋大胜卡塔尔信心爆棚 豪言不拿冠军难以交代
  • 郭士强:遗憾丢失篮板 王治郅:我们要居安思危
  • 王仕鹏:三场战役今晚是最佳 下轮不惧西亚双雄
  • 卡塔尔主帅发布会迁怒记者 爆粗口拒绝回答问题
  • 技术统计:中国男篮92-61卡塔尔 郅联合砍27分  
  •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组赛对手过弱,说明不了问题
    想念姚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