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威破僵局 上海2-1成都虹口40场不败 组图 

2009年08月08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杜威进球申花相拥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09年中超联赛第17轮全面打响。19点45分,一场焦点战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进行,上海申花队坐镇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队。下半时杜威和赫莱布的连下两城,张远临终前扳回一球。经过90分钟激战,上海申花2-1力克成都谢菲联,延续40轮主场不败的神话。

  本轮之前,上海申花队以6胜5平5负,积分23排在积分榜第八位,这样的成绩对于狂放的申花来说显然难言满意,上轮客场战平升班马江苏,继续客场无一胜绩的尴尬境地,可以说申花全队上下着实跌入低谷。相比于上海申花的低迷,成都队可谓士气正旺,赛前积17分排在积分榜第13位,已从保级泥潭中上岸,而孙继海的加盟更是让这只为保级而战的队伍信心大增。双方历史交锋三场,成都在主场取得了两场胜利,但在客场却铩羽而归。

  随着主裁判谭海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战幕。一开场双方没有进行试探,直接展开对攻,上海队更是借主场之势打得积极。上半场第5分钟,申花发动进攻送出直塞,罗迪奇突入禁区直面门将,然而他故意假摔为他迎来“开门黄”。第8分钟,申花再次创造良机,赫莱布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后倒三角传到中路,底线附近赫莱布倒三角传中,郜林中路铲射被及时补位的姚夏破坏。开场后成都队也多次获得任意球机会,但都没能构成威胁。

  随后的比赛双方攻势如潮,第16分钟,成都队开出战术任意球,孙继海右路将球传入禁区,汪嵩禁区内拿球后底线起球到门前,可惜后点包抄的大巴跃起后却没能争顶到球。18分钟,申花右路觅得良机,于涛得球后转身内切,一脚势大力沉的低射却被季铭义挡出底线。第20分钟,成都队迎来开场后最佳射门良机,申花防守出现失误,汪嵩在右路得球后机敏摆脱孙祥的防守突入禁区,左脚低射,皮球被王大雷扑了一下击中门柱,惊出王大雷一身冷汗。 24分钟,成都再次发难,刘宇助攻大巴不停球直接右脚抽射,无奈球高出横梁。

  上半场过半,客队成都谢菲联也在逐渐适应申花打法后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场面丝毫不在下风。相比之下申花队员打得过于急躁,多次良机都未能把握。第33分钟,申花队展开进攻,中路来球后转移到左路,赫莱布左路单刀突进,连续晃动扣过对方后卫之底线附近小角度攻门,皮球射在边网。第37分钟,戴琳直传组织进攻,于涛禁区前一漏,申花反越位成功,杜威领球后突入禁区,右脚小角度打门,打在了边网上。随后比赛双方均进攻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快速度的对攻造成双方队员体力消耗极大。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双方继续展开激战。下半时刚开场,季铭义因防守对罗迪奇犯规吃到黄牌。47分钟,申花任意球,孙祥任意球质量不高,打在范培培身上,孙祥得球后寻求突破却被被抢断,急躁的孙祥背后推人犯规。第50分钟,双方力拼中场,郜林在于孙继海拼抢中被吹犯规。比赛场面火药味略浓,犯规频频,有威胁的进攻却不多。 第56分钟,申花队任意球吊入禁区,郜林头球摆渡到中路,罗迪奇抢点射门没能打上,迪玛尔将球解围出边线 。

  下半场开始后谢菲联明显将阵型前压,给申花带来更多的防守压力。重压之下,米利甘的界外球率先为申花打开僵局。第57分钟,米利甘大力界外球掷入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郜林中路鱼跃头球攻门,兰一将球扑出,杜威及时跟上补射空门得手,1-0上海申花先拔头筹。一分钟后,申花再下一城,米利甘中场快发任意球,赫莱布心领神会,反越位后突入禁区,单刀面对兰一冷静低射中的,2-0,上海申花将领先优势扩大。连续两球入账后,申花士气大振。

  丢球后的成都队心浮气躁,王宝山一连做出三次换人。第70分钟,范培培角球开到后点,王大雷单圈将球打出边线。第76分钟,孙继海在边线掷球,与队友配合后传到中路大禁区前,纳多将球分到右路,迪玛尔越位。第82分钟,成都队将球转移到右路,孙继海一脚抽射打向近角,王大雷用脚将球挡出底线。第92分钟,谢菲联后场送出过顶直传,戴琳明显体力不支跟不上张远,后者停球后突入禁区,右脚小角度射门,球直挂球门左上角,谢菲联将比分扳成1-2。全场比赛结束,2-1,申花队兵不血刃地将成都斩落下马。(搜狐体育 孙岚)

  上海申花主场阵容(4-4-2):1-王大雷;30-陶金、5-杜威、46-戴琳、45-孙祥;3-米利甘、7-赫莱布、16-于涛、43-奥佩尔;11-罗迪克、18-郜林(89‘孙吉)

  成都谢菲联出场阵容(4-4-2):22-兰一;45-范培培、5-季铭义、3-刘宇、18-姚夏(69‘刘成);27-孙继海、33-汪嵩(64‘张远)、8-孔德(61’纳托)、44-迪马尔;10-罗德里格斯、42-布兰登

  黄牌 :上海申花 4′ 罗迪奇 71′ 杜威 83′ 戴琳 88′ 孙祥

  成都谢菲联 37′罗德里格斯 46′ 季铭义 53′ 孔德 59′ 布兰德

  主裁判:谭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