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塔尔队难觅亮点 无谓失误多三分球命中率超低

2009年08月08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中国男篮VS卡塔尔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一周年,20:00在鸟巢体育场上演国米和拉齐奥的意大利超级杯决战,而在19:00天津水滴体育馆,中国男篮迎来了第25届亚锦赛C组最后一战,中国男篮凭借整体的良好发挥以92-61大胜充斥着雇佣军的卡塔尔队,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小组第一。

  显然,在次战哈萨克斯坦队遇到点儿小麻烦之后,中国男篮对第三战准备更为充分,内线王治郅和易建联均有上佳表现,不仅体现在得分、篮板、盖帽上,同时二人之间的配合也多次出现,郅联组合初见雏形。此前一再遭到诟病的控卫们也表现不错,刘炜和胡雪峰有效地地盘活了球队,同时进攻效率颇高,主炜二分球4投3中,三分球5投3中,胡雪峰2分球1投1中,三分球2投1中。全队除了张庆鹏上场11人,只有王磊没有得分,并且还因5次犯规被罚下。与卡塔尔队一役,让人看到“中国男篮一认真,亚洲球队都得哭”的感觉。

  卡塔尔队主要以雇佣军为主,虽然多是非洲球员出身,身体条件不错,但论配合不及印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默契,挡拆也明显不及哈萨克斯坦队好。卡塔尔全队只有艾扎伊尔德和萨朗得分上双,阿联防守艾扎伊尔德,送给对方一个盖帽,但也有2次犯规,艾扎伊尔德投篮命中率还不错,出手13次,全队投篮最多,命中6球,另有7个篮板。萨朗有13分入账,但在场上王治郅封盖两次,被李晓旭封盖一次,吃火锅吃得比较饱。有“西亚乔丹”之称的亚辛,随着年龄的增大已不如从前,全场得到5分,但失误竟达6次之多,为两队之最。

  卡塔尔同印度、哈萨克斯坦队一样,在篮板方面和中国男篮有一拼,本场比赛他们前场篮板多达16个,是中国队的两倍,总篮板33个,与中国队持平,全队只有扎伊尔德一人没有篮板入账。但过多的失误使卡塔尔失去了叫板中国队的底气,传球失误,走步违例……全队失误高达21次,比中国队多出7次,卡塔尔队又粘球又传球差。卡塔尔队的远投更是可怜,全场三分球15投仅2中。本来内线就处于劣势,外线又没有高命中率做保证,卡塔尔拿什么击败中国队呢?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组赛对手过弱,说明不了问题
想念姚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