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继海7年后再战申花威力不减 边路PK胜壮年孙祥

2009年08月08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2009年8月8日,上海滩,虹口足球场,孙继海VS孙祥,两个“太阳”上演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次巅峰对决。这是中国现役所有留洋球员中,最为成功的两位。除了同姓,两人还将在比赛中在边路上演你死我活、鱼死网破的对位单挑。两人在边路走廊的巅峰对决,究竟哪个“太阳”更为闪耀,自然超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太多话题可以作为谈资,太多的故事情节值得大书特书。

  孙继海,中国足坛最为成功的留洋球员。2002年2月26日,他正式以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英甲俱乐部曼彻斯特城队,创下了当时亚洲球员的转会纪录。时隔7年零5个月后,这位被英国人尊称为“中国太阳”的边后卫重返中国联赛赛场。不过,岁月不饶人,回到中国职业联赛赛场的孙继海脸上多了份沧桑。之前在实德时代的蓝色27号,换成了红色的27号,但是不变的是他对足球的爱。

  孙祥,作为前国奥“超白金”一代中职业生涯最为顺风顺水的球员。在2008-09赛季开始前,他以租借身份加盟奥奥地利甲级联赛的维也纳青年队,成为第一个征战奥甲的中国球员。2008年4月9日,中超联赛第四轮,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孙祥作为主力左后卫出场,与他一起首发的,还有他的双胞胎哥哥孙吉,这也是哥俩最后一次在虹口足球场联袂登场,共同为申花队效力。1年零4个月后,重新回到虹口的孙祥,还是那样意气风发,不过号码由14号变成了45号。

  虽然天公不作美,赛前下起了大雨,但是两位“太阳”适时地挺身而出让虹口足球场“雨后天晴”。尽管他们的出场引来了球迷和媒体的特别关注,但是俩人在赛场内的表现却参差不齐。比赛在两队快速的攻防转换中一次次掀起高潮。孙继海在成都队中扮演起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当比赛进行第16分钟时,成都谢菲尔德联队开出战术任意球,谢菲联战术任意球开出,孙继海横拨给队友,于涛将球封堵出,后孙继海右路将球传入禁区,汪嵩禁区内拿球后底线起球到门前,美中不足的是后点包抄的大巴高高跃起却没能争顶到球。尽管成都谢联队无功而返,但是,孙继海却状态不俗。第21分钟,孙继海在中场带球时引来对手防守注意力随后被放倒。孙继海事必躬亲,为成都谢菲联赢得任意球机会。

  经验丰富的孙继海重新焕发新春,而与其对位的孙祥则有些不温不火。他的表现远不及另外一个“太阳”闪耀。上半场第20分钟,成都队迎来开场后最佳射门良机。这场机会正是出自申花防守出现的失误,汪嵩在右路得球后机敏突入禁区,左脚低射,皮球被王大雷扑了一下击中门柱,惊出申花守门员王大雷一身冷汗。要知道,汪嵩正是突破孙祥直捣黄龙直面王大雷的。在汪嵩面前,孙祥显得无所适从。易边再战后,上海申花赢得任意球,孙祥罚球质量不高,打在了范培培身上。随后他被抢断,孙祥无奈之下立刻战术犯规。之后他试图在边路突破,但是却出现失误,皮球不料出边线。比赛最后孙祥甚至还因为犯规被出示黄牌。这也给孙祥回归后的首战增加了悲壮的色彩。虽然球队笑到最后,但是孙祥的表现让他难以笑得起来。

  孙继海和孙祥,俩人各为其主,状态各异。作为球员孙继海赢得了与孙祥的个人对决。但是作为球队,孙祥的上海申花由于在整体实力上技高一筹,坐镇虹口足球场赢得三分。但是他自己除了一张黄牌外,毫无收获。比赛过程不乏精彩之处,但是孙祥和孙继海俩人对比所形成的强大反差,实在有些不够和谐。(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