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零失误展现成熟一面 他已成对方得分手噩梦

2009年08月09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孙悦目

    搜狐体育讯 面对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卡塔尔队,在中国男篮的积极防守下只坚持了一节便不堪一击,最后31分的分差,说明两队的实力差距很大。与前两场比赛一样,孙悦没有首发出场,但31分钟的上场时间,又是全队最多的,孙悦在新一届国家队中的突出作用可见一斑。

  孙悦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失误,没有失误就意味着孙悦在场上所有的工作都是高效率的,说明了孙悦的成熟和游刃有余,用行话讲:孙悦是“只挣不赔”的球员,从这个角度看,也不难理解孙悦为什么上场时间长的原因了。接近零失误的孙悦,上场就能拉开比分,证明孙悦在攻防两端起到了极大地作用,但这种间接对球队的帮助,对于习惯看得分和技术统计的球迷来说,就不如教练和队友看的明白。

  孙悦是这届国家队传球意识和传球能力最好的球员,教练当然会充分利用他这个特点来组织起全队的进攻,如果大家细心看球,无论攻王治郅还是攻易建联等内线球员要位时,外线对位的一定是孙悦,实际上孙悦不但在防守端是核心球员,在进攻端更是真正的发动机,球迷可以回忆去年奥运会对德国的生死战,最后姚明和易建联的得分,传球的人都是孙悦,要是大家能回忆起这些,就暂时不要抱怨孙悦得分少、出手次数少、突破少了,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基本没有内线,也没有什么防守能力,无论是内线和外线很容易找到出手机会,一旦内、外线都打不开的时候,大家会看到孙悦突破传球和得分的,等接下来的比赛对上约旦、黎巴嫩、伊朗和韩国时,球迷会看到孙悦更多的东西,一个少失误和富有灵性的孙悦会在对阵强队时展现出他的才华,球迷可以静心期待。

  孙悦虽然在三场小组比赛中上场时间最多,但出手仅有12次,场场出手4次,场均5.3分,达到了热身的目的,毕竟9个月没打比赛。目前,国家男篮比他出手次数少的有四位球员,分别是李晓旭9次,苏伟8次,张庆鹏8次以及王磊的7次。小组的三个对手都和中国队不在一个档次上,可谓是鱼腩部队,没有防守、命中率极差、失误又多,对孙悦和中国男篮来说,最大的收获是郭士强,他对每个球员的状态已了然于胸,这对接下来的硬仗和最终夺冠非常重要。

  孙悦并不是没有进攻能力,在三场小组赛中每场都给观众留下了印象,今天同样如此。他先是封盖对手,看到易建联得到球之后就立刻快下,在前场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飞身暴扣得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堪称完美。此外,孙悦将投篮的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胡雪峰,后者命中压哨三分,这就是孙悦的组织能力。

  今天,孙悦跟前两场一样,又在第四节得到了全场最多的掌声,孙悦在防守端盖帽,接着快下,接到易建联的传球就是一个暴扣,动作一气呵成,给球迷带来真真切切的篮球享受。

查看更多孙悦新闻 点击进入奥神官网

  (长孙悦目)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