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男篮刷卡渐入佳境 3战全胜小组头名晋级

2009年08月09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潘天舒)昨天,男篮亚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鸣金收兵。中国队以92比61狂胜卡塔尔队31分,以3战皆胜、小组第1的身份轻松晋级12强。接下来,第2阶段小组赛他们与哈萨克斯坦、约旦、阿联酋、卡塔尔、黎巴嫩同组。

  前两场比赛球市不理想,昨天赛前,黄牛党主动降价,100元的票只卖70元,再加上是周六,天津体育馆出现少有的火爆场面。中国队首次穿上白色战袍。李晓旭顶替王治郅首发,看得出中国队有意求变,卡塔尔成为试金石,该队拥有多名美国外援,赛前一度大喊夺冠。

  开场后,中国队通过快攻闪击对手,其中包括多次抢断。卡塔尔多少有点儿像“披着狼皮的羊”,队中美国外援单打能力不错,但缺乏身高,防守更是被打成筛子。阿联上来就连续暴扣,队长刘炜多次空切得手,中国队首节就以23比12领先。随后,改当“第6人”的大郅发威,他的高度、技术、体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上场后连续得分,下半场卡塔尔溃不成军,中国队领先最多时达39分,最终以一场大胜戳穿对手雇佣军的本质。

  此战,中国队三分球30投11中。王治郅独得15分、8个篮板,刘炜15分、4次助攻,易建联12分、7个篮板,朱芳雨为12分,李晓旭7分、8个篮板。今天,亚锦赛休战一天,中国队将在10日重新亮相,对阵阿联酋。

  中国92∶61卡塔尔印度72∶74哈萨克斯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