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拉齐奥2-1胜国米捧起超级杯 鸟巢满座重回2008

2009年08月09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为奥运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2009年红牛意大利超级杯昨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上演。也许是对鸟巢有“亲切感”,蓝鹰拉齐奥最终2∶1击败国米捧起超级杯。而沸腾的场面、大腕的对抗、精彩的进球让中国观众恍如又回到一年前的那场世纪盛典。

  门将拯救蓝鹰

  开局后,国米迅速以压倒性的整体实力占据了场面主动。新加盟的埃托奥在短暂的踩场后迅速找到了感觉,但整个上半场最佳的破门机会却由另一新人卢西奥创造。上半场末段,坎比亚索左侧开出角球,巴西队队长高高跃起,门前近距离头槌攻门被穆斯莱拉神奇托出!拉齐奥大难不死,双方以白卷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后,双方均未作人员调整。国米继续得势不得分。第62分钟,拉齐奥获得前场任意球,罗基大力射门打在人墙后弹到马图扎伦面前,马图扎伦的补射被塞萨尔一挡,皮球击中马图扎伦面部后诡异弹入球网,1∶0。失球后的国米大举进攻造成后防空虚,第66分钟,罗基反击中接队友妙传挑射塞萨尔得手,2∶0。这位时常有“不寻常破门”的蓝鹰队长面对强敌又一次实现了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此后双方调兵遣将,穆里尼奥用维埃拉换下莫塔,拉齐奥则用克鲁斯替下罗基。

  第77分钟,国米终于在埃托奥的带领下觉醒。其势大力沉的凌空抽射让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无计可施,喀麦隆人加盟新东家的首场比赛中便奉献了精彩的进球。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国米倾巢而出。埃托奥和米利托联袂向拉齐奥球门轮番攻击,蓝鹰全线被动。此时,又是穆斯莱拉挺身而出,成为蓝鹰的保护神,他在伤停补时阶段连续挡出了埃托奥的劲射和蒙塔里的近距离头球,保住了胜利果实。最终,拉齐奥2∶1击败国米,捧起了红牛意大利超级杯。

  鸟巢变成了梅阿查

  “实打实”的意甲顶级对抗理所当然地受到了球迷狂热的追捧,鸟巢也在时隔一年后再度爆满,比赛实际销售的门票加上红牛组建的历届奥运冠军观战团等阵容,现场至少有7万人在观战。其中国米球迷的其中一个方阵就达800人,拉齐奥也有数个300人以上的球迷助威团。球迷群体中大部分是国米球迷。南看台,大批有组织的国米球迷身着统一的国米传统蓝黑剑条衫,高擎国米旗帜与蓝鹰球迷叫板;北看台,国米球迷方阵也高举蓝黑围巾作为回应。鸟巢几乎变成了另一个梅阿查球场的鸟巢。国米的每一次触球都会迎来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张宇翔)

  ▲赛后

  狂人失态

  送银牌给球迷 骂记者太业余

  眼睁睁看着超级杯被送到了对手的手中,穆里尼奥赛后失态了。

  在球员通道口,穆里尼奥突然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摘下胸前的银牌,直接转手送给了看台上一个球迷。面对突来的礼物,这位球迷甚至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他高举奖牌,成为了7万人中最幸运的人,他的幸运甚至遭来了现场所有人的妒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情绪失控的穆里尼奥在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直接给出了很挑衅的言语:“我终于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你们的足球记者提的问题太业余,你们似乎不大懂得足球。你们中国人赢得了很多项目,只有足球不行,你们的问题离高水平记者的问题太远了。” (张宇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