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黑军团不敌拉齐奥 优势难成胜势拉齐奥终捧杯

2009年08月09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8月8日晚8时,中国球迷期待已久的意甲豪门巅峰对决——红牛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如期上演,“鸟巢”现场至少涌入了7万名观众。而意甲联赛冠军国际米兰在全场形势占优、多次必进球错失的情况下被拉齐奥的两次反击击败,在鸟巢,蓝黑军团有点背。

  红牛意超杯是北京奥运会后“鸟巢”上演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型体育赛事,以此作为奥运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国米与拉齐奥意大利超级杯的对决,已可代表如今意甲联赛的顶级水准。这也是意大利超级杯第4次在境外举行。

  国米出场名单与预测一致,四大新援全部登场,穆里尼奥选择了4312阵型。拉齐奥新帅巴拉尔迪尼迎来上任首场正式比赛,而刚从国米转投蓝鹰的克鲁斯坐在替补席上。两队球衣分别印有“倍耐力轮胎”和“罗马期待你”的中文胸前广告。

  上半场场面精彩,但双方都没能进球。下半时开始后,国米的攻势更加旺盛,多次射门都威胁到拉齐奥球门,而蓝鹰也基本被国米压制在半场。不过,防守反击向来是拉齐奥的强项,以罗基和萨拉特为首的前场进攻组合在反击中非常默契。国米久攻不下,反倒是拉齐奥在第63分钟幸运地取得领先,科拉罗夫在门前27米处任意球左脚低射打在人墙上弹起,马图扎伦在小禁区左侧边缘的射门被塞萨尔不可思议地封出,然而戏剧性的是球又打在马图扎伦的脸部弹进网窝,1∶0!更让国米始料未及的是,仅过了2分钟,拉齐奥就扩大了比分,毛里左脚凌空传球越过国米两名中卫头顶,罗基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8米处机敏吊射,球越过出击的塞萨尔直入大门右侧,2∶0!拉齐奥给了攻势占优的国米致命的打击。随后,国米的维埃拉与巴洛特利替补出场,拉齐奥方面,国米旧将克鲁斯替下罗基。第78分钟,国米在拉齐奥禁区前断球,巴洛特利将球及时送入禁区左侧,埃托奥在门前9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破门,2∶1!国米扳回一城。第86分钟,巴洛特利右路回敲,米利托在门前14米处转身左脚低射,埃托奥将腿一抬,球从他裆下钻进右下角,但由于埃托奥处在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这个意外的越位,抹杀了国米扳平的机会,蓝黑军团最终无力回天。而拉齐奥则夺得了本届意大利超级杯。

  赛后的冠亚军颁奖前,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双手叉腰,独自在球场上站了许久。对于他带队拿到的银牌,狂人只是象征性地戴上后就匆匆摘掉。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穆里尼奥:“为什么拉齐奥在和你们处于同样的气候、环境等情况下还能获得冠军?”穆里尼奥回答:“我听了这个问题后明白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了,中国人能赢得其他运动但就是足球不行,因为记者问这样的问题离足球太远了。”看来输球后穆帅的心情并不好。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