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曲波遗憾错过“大四喜” 独进三球为何未获最佳

2009年08月09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中超联赛于8月8日重燃战火,青岛中能主场迎战重庆诗仙太白的比赛被视为一场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结果,七轮不胜的中能队爆发出神奇的力量,以6:1的悬殊比分狂胜重庆队,其中,队长曲波上演帽子戏法。外援阿布与郑龙也各有斩获,在中能队收获宝贵三分的同时,如此酣畅淋漓的大胜也创造了俱乐部的新历史。

  一场变革带来的狂胜

  “这场胜利是全体队员努力的结果,不属于我!”在6:1狂胜重庆队后,中能主帅桑特拉奇在休息室与赛后发布会上不停的重复着这句话。

其实,桑尼在本场比赛前的果断变阵才是胜利的关键。

  面对实力不强的重庆队,桑尼用攻击性更强的352阵型代替了往常惯用的451,这种有些搏命的打法体现了塞尔维亚老头的智慧与勇气。“从我来到这支队伍的第一天起,我就相信他们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桑尼说。比赛中,桑尼打造的前场攻击群发挥出了极大威力,以曲波、姜宁为箭头,刘健为前腰,阿布、郑龙分居左右的“攻击梯队”向重庆队的大门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冲击。除了对方贡献的一粒乌龙球,队长曲波上演了“帽子戏法”,而阿布和郑龙也各有一球入账。

  一场胜利创造的纪录

  当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鲜红的6:1定格在现场的计分牌上,所有人都意识到,本场比赛中能队创造了自己球队历史上的新记录。此前,中能赢球的最大比分是上赛季客场5:1战胜长沙金德。

  “这场比赛体现了我们三个半月训练的结果。我早就说过,中能队需要的是时间,毕竟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桑特拉奇在赛后说。

  “其实有机会进四个的,可惜自己有些太着急了。”曲波表示,这场比赛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在球队最为困难的时候,我们团结一心创造了球队历史。我觉得这场球踢出了青岛足球的士气。”而谈及自己的变化,曲波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逐渐认识到在球场上下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在与主帅桑尼和乔总交流逐后,更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相信后面的比赛我们会踢得越来越好。”

  一张红牌引发的惨案

  重庆队上轮刚刚在主场挑落“领头羊”北京国安,球队在引入“球形闪电”埃尔顿后士气正盛。本轮对阵中能,赛前,重庆队上下已经将目标定为客场取分。然而,周恒在上半场17分钟时的一张红牌让全队的努力化为乌有。

  周恒的红牌缘于他对中能外援斯坦季奇的一次野蛮犯规。在斯坦科维奇已经出球的情况下,周恒从侧面一个凶狠的滑铲将其放倒在地。主裁判孙葆洁没有犹豫,直接将周恒红牌罚出了场外,这张毫无争议的红牌让正处于处罚期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的重庆主帅哈恩连连摇头。

  少一人的重庆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尽管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了比分,但面对如下山猛虎般的中能队员连续的逼抢,少一人的重庆队再也无力抵抗。失球像决堤的洪水一般到来。“球队这场比赛踢得非常不好,尤其是那张红牌,我们需要总结的东西非常多。”赛后,重庆队的助理教练魏新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些无奈地说。

  本轮其他场次比分:广州6:1深圳,天津 杭州,长春 江苏,上海 成都,河南 大连。

  “最佳”阿布满意自己

  自从来到中能后,外援阿布就一直饱受争议。而在球队七轮不胜的情况下,阿布本场比赛终于爆发,一粒进球一记助攻还造成了对方的一个乌龙,赛后他力压曲波当选本场比赛的百通最佳球员。

  开场阶段,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的阿布就显得异常活跃。第17分钟,阿布在反击中一脚威胁极大的斜传直送对方的腹地,重庆外援扎戈情急之下自摆乌龙,将球踢进了自家大门。这粒进球也彻底的激活了阿布,在随后的比赛中,他显得势不可当。无论是个人突破还是前场组织进攻,阿布成为了中能前场最为闪亮的一颗星。第62分钟,阿布在对方禁区内冷静施射再下一城;2分钟后,他又助攻曲波打入一球。

  赛后,中能队获得了百通集团提供的十万元取胜奖金,阿布更被评为百通当场最佳球员。“这场球我们踢得不错,我对自己的发挥也很满意。”赛后,阿布开心地说道。

  桑尼赛后承认曾经考虑离开

  6:1的比分,让孩子般的笑容爬上了桑尼的脸庞。但这次,桑尼对待胜利只是一笑而过。

  比赛结束后,桑尼等候在球员通道口 ,与获胜的队员一一击掌相庆。在赛后的休息室里,看着队员们一张张兴奋的脸,桑尼出奇的冷静 。“这场胜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从今天开始,我们放假,周一中午再次集中,大伙注意休息。”简单的几句话反而让队员们有些不太适应。几名年轻的小球员大喊着宣泄着胜利后的快感。桑尼则头也不回地向新闻发布会走去。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桑尼说:“我始终相信我们的队员,但他们的成长需要时间,之前我甚至决定离开,但好在大伙都坚持了下来。”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