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传承北京奥运会申办经验 为冬奥会申办打好基础

2009年08月09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孙大光先生做重要发言
孙大光先生做重要发言

    搜狐体育讯 8月8日,是全体中国体育人,乃至全体国人所铭记的一个日子。2008年的这一天,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一举实现了中华民族百年的奥运主办之梦想。8月8日被永远地铭刻在中国体育发展的史册上。

  2009年的这一天,在著名的高等学府——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内的“智慧谷数码馆”内,一个为纪念奥运成功举办一周年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如期进行;第二天,也就是8月9日,“2009中国体育文化与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也将在此处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加国际培训中心、美国德飞体育娱乐集团以及北京艺龙腾数码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诸多体育界领导、专家和学者将从文化创造、社会发展、运动训练、休闲娱乐、体育市场、体育教育、体育传媒等多个角度对现阶段中国体育文化和经济现象进行探讨,以期为中国体育文化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意见。

  奥运会的主办权对于中国体育人来说承载了太多的付出和辛酸,早在1993年,北京就已经申办了奥运会,然而最终由于场外因素而导致的2票之差痛失奥运主办权令全体中国体育人铭记了1993年的9月24日。但这一打击并没有使中国体育人丧失信心,他们体现出了“愈挫愈奋”的精神,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8年之后的2001年7月13日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这一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北京以一场大胜而昂首获得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先生做了重要发言。作为原北京奥申委的副秘书长,孙先生有幸经历了奥运申办这一惊心动魄的过程,现在他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落笔,写成了一部《奥运申办亲历记》,在这本书中,孙大光先生向大家讲述了北京奥运申办过程中诸多精彩的故事以及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好事成双。会上,还有一位嘉宾将带来他的故事。现任韩国奥委会执委的尹康老是国际奥委会北京2008奥运会评估委员会委员,是见证北京申奥过程的一位极其重要的人物。他推出了自己所写的《与五环共同成长》,这本书是这位国际奥运大家庭的“家长”的心得体会。在同一场合能聆听到两本描述奥运申办精彩过程的作者的讲述,对于参加本次发布会的新闻界朋友们来说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大幸事。

  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并没有使广大中国体育人停止前进的角步,相反,他们正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中国是一个地域辽阔的国度,大面积的寒带疆域客观上提供了冬奥会的举办条件;申办冬奥会成为了中国体育界下一个崇高的目标。然而,中国体育界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在冬季运动项目上的不足,中国健儿在冬奥会历史上所取得的成就远远无法与夏季奥运会炫目的成绩单所相提并论。

  正是由于这点,中国在冬季运动上的加大投入成为了当务之急。随着中国体育产业化力度的加大,更多的民间力量和国外资本将进入到中国体育产业中。为了更好地推动冬季运动的发展并加大广大群众对于冬季运动的关注度和热情,国家体育总局选择了与美国德飞体育娱乐集团一起合作,这家公司有着广阔的国际体育及娱乐界资源,其核心团队有着丰富的体育产业运营经验和国际先进的体育产业管理理念。这个团队曾操作过中国国家“鲨鱼”冰球队参加亚洲冰球联赛,使对冰球这一重要的冬季运动项目并不熟悉的中国观众有了近距离欣赏赛事的机会。一旦群众基础得到完善,那么冬奥会的申办将得到极大的支持。而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事实已经向世人证实了中国在举办世界级重大体育盛会上的绝对实力。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办的经验之传承以及冬季体育运动的普及和群众基础之加大,中国成功申办到冬季奥运会的日子已经不遥远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