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痛宰卡塔尔雇佣军 三战全胜晋级循环赛

2009年08月09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继续第三天的角逐。在C组最后一轮争夺中,中国男篮以92比61战胜卡塔尔男篮,取得三连胜,以小组首位晋级12强循环赛;而卡塔尔队的战绩则是2胜1负位列小组第二。休战一日之后,12强循环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对手将是阿联酋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出色,有五名队员得分上双。其中,王治郅15分8个篮板,刘炜15分4次助攻,易建联12分7个篮板,朱芳雨12分,李晓旭7分8个篮板,王仕鹏12分。中国队的外线三分球再次发威,30投11中,而卡塔尔队三分球15投仅2中。除犯规次数达到24次,多于对手的15次外,中国队在其他主要数据上均优势明显。中国队断球13次,对手仅为4次;中国队失误13次,比对手少了10次。尽管篮板球数36个比对手少3个,不过这与第四节以替补阵容出战有关。

  与之前阵容不同的是,李晓旭顶替王治郅,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当中。由于卡塔尔队中拥有多名“雇佣军”球员,实力在C组中仅次于中国队。中国队依靠自己积极的跑动,多次打出精妙配合。王仕鹏、朱芳雨和刘炜等外线球员表现活跃,易建联和李晓旭则更多地承担了吸引防守的任务。卡塔尔队经过多次换人,逐渐把分差缩小。中国队在防守方面依旧做得不错,刘炜飙中三分球现场一片喝彩。双方攻防转换速度很快,胡雪峰连续两次抢断打乱卡塔尔队部署。中国队完全掌控了局势,大郅运动战中分球,阿联接球后再度暴扣引爆全场。由于领先优势过大,中国队换下部分主力球员,胜负早早地失去悬念,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尽管中国队是以替补阵容出战,对手仍无力缩小分差。最终中国队以92比61如愿取胜,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循环赛。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