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场掌声送给成都球员 虹口因灾区人民变得温暖

2009年08月09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如果不是满眼的蓝色,如果不是现场广播的提醒,昨天晚上,申花与谢菲联一役中场休息的时候,很容易将虹口足球场当成谢菲联队的主场——当球迷用不太地道的四川话喊着“成都,雄起!”和“都江堰,加油!”的口号、并且将掌声毫不吝啬地送给场地内的谢菲联队员时,你会以为,坐在看台上的,全部都是成都球迷。

  在申花队的主场,在堪称客队噩梦的虹口足球场,昨天晚上,申花球迷却集体“倒戈”,为对手鼓掌加油,在申花队的历史上,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一切,只因为由成都谢菲联领队马明宇,与两名来自都江堰的学生,还有成都的记者们,一起拉着的那条写着“都江堰感谢上海人民的大力支持”的横幅。

  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之后,在灾区重建工作中,上海给予成都尤其是都江堰以大力支持。为了表达对上海人民的感谢,趁着这次到上海参加中超联赛,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利用赛前跟申花教练组进行垫场赛的机会,特意从都江堰找来了两名学生范涛和韩驰捷。“我们就是想趁着这个机会,向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们,献上一份诚挚的谢意。”

  昨晚的垫场赛中,主场作战的“申花队”一球小胜,但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在乎比赛的输赢,谢菲联球员球衣背后印着的“血浓于水”四个大字,已经代表了一切。正赛开始后,坐在看台上的两名都江堰球迷不停地在为谢菲联队加油,那个时候,他们是谢菲联队的忠实拥趸;中场休息,在前国家队队长马明宇的带领下,他们一起拉着横幅进入场地中间,向看台上的球迷深深鞠躬。此时,申花球迷也忘记了他们是来自对手球队的“敌人”,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了成都,送给了都江堰。

  那一刻的虹口,无比温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