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伊朗主力前锋马赫迪 曝中国最强敌信心来源

2009年08月09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哈达迪和巴赫拉米是这支球队当中最具知名度的球星,但是就伊朗队的进攻节奏而言,则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主力前锋。马赫迪就是这支球队的晴雨表,他的发挥直接反衬着卫冕冠军的状态。

  这位伊朗国内德黑兰马赫拉姆队的控球后卫,在首战击败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表现有些慢热。伊朗队当时的状态也是若隐若现。最后凭借哈达迪和巴赫拉米的灵光一现才艰难取胜。不过,随后马赫迪及时调整了状态。第二战伊朗84-43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马赫迪打出惊艳比赛。他豪取23分,随后又率领伊朗取得了小组赛的三连胜,强势晋级复赛。

  在小组赛结束后,马赫迪接受了国际篮联记者的专访。在访谈中,马赫迪称球队之所以首战艰难取胜中华台北队,是源于全队整体在一起打球的时间不长,磨合不够。“首场比赛,我们的状态确实有些低迷,伊朗的发挥有所起伏,但是,我们对于亚锦赛的球队都了如指掌,不过,我们全队没有在一起磨合太长时间。不过,三场小组赛下来,我们正在渐入佳境,状态会越来越好。”马赫迪坦承道。

  虽然发挥不俗,但是,马赫迪拒绝贪功,他否认自己是比赛的主导者。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不会有多少压力。“你的表现不仅仅影响你的比赛,而且也影响到这支球队的发挥。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你身上又肩负起了额外的责任。”

  对于这份使命,马赫迪表示自己很享受,并且觉得在哈达迪身边打球感觉很好,“但是,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当然,其中的一个原因是,我在像哈达迪这样的球员身边进行比赛。”对于哈达迪,马赫迪表示对于球队的重要一颗棋子。马赫迪坦言,“哈达迪对于球队是至关重要的。与这样的队友同场竞技,压力自然而然就不了了之了。”

  两年前伊朗队在决赛中力压黎巴嫩队获得亚锦赛冠军,从而登上亚洲之巅。如今物是人非,转战中国天津,马赫迪身份变了,“两年前,我们参加亚锦赛是为了为伊朗篮球赢得尊敬。当时的我们,希望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打好篮球。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来到中国,我们是为了捍卫冠军荣誉。”

  之所以将目标直指亚锦赛两连冠,马赫迪称国内球迷们的支持给予了它们巨大的信心和勇气,“国内的支持在两年时间内,声势越来越壮大。人们对于我们的期待提高了。”不过,虽然他声称球队除了球迷们的期望的冠军荣誉外,还有打出好的篮球比赛。不过,他还是希望能够实现卫冕成功。

  北京时间8月12日,亚锦赛复赛阶段,伊朗队将首战对阵开赛以来同样势不可挡的韩国队。届时,两队势必将杀得你死我活、鱼死网破。比赛也将充满看点。(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