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队德比战6比1大胜深足 范育红难解防守问题

2009年08月09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一场南粤德比,带来两个完全出乎人们预料的结果——8月8日下午深足客战中超,一场原本充满火药味的德比大战,被含情脉脉的深穗球迷演绎成了广东球迷一家亲的戏码;而一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却最终以广药队6比1大胜深足宣告结束。

  广州球迷高喊:深圳加油

  谁说德比大战的看台就必须是水火不容的对垒?看看广州和深圳球迷都穿着蓝色的球迷服,你就知道,德比大战也能和风细雨且充满温情。今天深圳球迷在越秀山体育场整整坐满了两个看台,不过他们可不是来示威的,“健华,娘家人来看你来了”,这条送给广药深足旧将李健华的横幅,让主队球迷十分受用。广州球迷也“不甘示弱”,当现场播音员宣读深圳队出场名单时,每念到一个名字,看台上响起的都是热烈的掌声。

  球迷当然有主队情结,看台上的较量在开场哨响过之后才真正开始。有全场球迷的支持,广州球迷联盟的声浪越来越大;而随着主队像砍瓜切菜般突破深足防线频频得分,深圳球迷彻底偃旗息鼓。不过广州球迷并没有以胜利者自居,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结束后,在锣鼓的号令下,他们齐声为落败的深足球员鼓劲:“深圳,加油!深圳,加油!”

  比赛风向完全转向主队

  深穗两队势均力敌,这几乎是所有人赛前的预测,没想到比赛的风向却完全转向了主队。第25分钟,拉米雷斯接吴坪枫开出的角球,左脚尖捅射首开纪录;3分钟后许亮左路送出传中,身高仅1米62的吴坪枫头球攻门,2比0;第33分钟,10号迪亚哥利用昌盖防守失误切入禁区推射远角得手,3比0;第61分钟胡兆军传中,冯俊彦中路跟进抢推球门上角得分,4比0!

  其实此时深足仍一息尚存,前锋巴尔克斯在第65分钟制造点球机会,他自己将球罚进,比分被改写为4比1;第68分钟替补上场的莫其德头球攻门击中门柱;5分钟后巴尔克斯的转身射门失之毫厘。错失机会后深足接连受到惩罚,第81分钟,广药队8号、身高1米72的迪奥戈接徐亮妙传头球破门,5比1;4分钟后拉米雷斯接卢琳传中头槌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6比1。

  深足防守出了大问题

  深足的球门被打成了筛子。6个进球全部来自角球和传中球,深足的中路防守形同虚设,主帅范育红赛后脸色阴沉地说:“还用说吗?肯定有问题!”

  问题出在哪?范育红在新闻发布会如是总结:“虽然二次转会球队实力得到提升,但整体缺乏磨合。上场对阵山东表现出色,太多的假象让所有球员迷失了自己。”到底谁该为深足大比分输球负责?范育红平静地说:“引进佐里奇就是为了解决高球的防守问题,不过防守不能靠一个人,这场比赛深足的整体防守出了很大问题,中场没能很好地限制对手,让广药队员可以轻松传球,这给中路防守造成很大困难。”

  两名防守队员佐里奇和袁琳似乎也有同感。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佐里奇说:“中前场的防守没有侵略性,后场压力很大。”袁琳说:“有两点必须承认,一是上场比赛打山东,不是我们强大而是对手不在状态;二是广药队的进攻在中超球队中是非常有特点的。”他表示深足现在3条线上都有新人,整体还需要时间磨合。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