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宏斌:随时作好冲刺准备

2009年08月09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感觉中,申花的积分和排名已经被落得很远。昨天的胜利过后,猛发现,申花与榜首位置离得这么近。即便北京和山东今天都取胜,申花与两者的积分差距,也只有4分与3分。这是什么概念?这意味着,申花想当一回领头羊,容易得很。

  和去年相比,申花今年的成绩和总体表现,是有差距的。倘若以去年联赛的走势状况来衡量,申花恐怕已经被领头羊甩到十八里地之外了。

  今年的联赛格局很怪异。截至昨晚,从第1名到第12名,也只有8分差距。职业联赛以来几乎是头一遭的怪现象,对申花来说,却是天大的幸运。申花必须感谢众位对手的全力支持、大力配合。有了对手的“合作”,申花前阶段的诸多问题和烦恼,也都可以不必过于计较和惶恐了。不光是申花,中超的任何一支球队,只要不像重庆力帆那样垫在底下,只要混迹在阵容庞大的“第一集团”里,就保持着争冠的希望。何况,申花在“第一集团”中的排名,还是靠前的。就更加不必担忧了。

  就像是长跑比赛。如果高手较多,差距不是很大,跑10000米,到了5000米,一大半运动员都还搅在第一方阵里。第一名和第十名的距离也许只有几米远。这时候,只要你跟在第一方阵里,你就保持着对冠军的争夺。只要在最后阶段,你猛地发力,将前面领跑的对手甩到身后,你就是最后的胜者。

  申花现在需要的,就是紧跟第一方阵,不要被落下。最好,还要占据一个有利的跑道位置,便于接下来提速、超越。当然,还要紧盯着领跑位置。如果领跑者依然没有摆脱庞大的第一方阵,那么,跟着,就是一种战术。但如果领跑者加速,并拉开与方阵的距离,那么,光混在方阵堆里,那是不行的。你也必须像领跑者那样加速,别与领跑者太远。

  拿第一,是很容易的事。因为太容易,暂时拿不拿第一,也就不那么重要了。申花可以忘掉自己的“状态不佳”,因为,只要你在第一方阵,就证明对手的状态也好不到哪里去。已经跑完的距离,清个零,不要再想。往前看,第一,离自己其实很近。

  只要在冲刺阶段,追上去,把对手甩掉,就OK了。申花,做好冲刺准备了吗?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