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明宇:中超大牌跌下神坛 足球不是一个人踢的

2009年08月0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周,随着埃尔顿和孙继海两大新援的加盟,重庆队和成都谢菲联队都取得了下半赛季的开门红。于是很多人开始感叹,球星的力量就是大,大到一个人就能改变整支球队。当时,我就对此表示不太认同。而本轮,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埃尔顿却跌下了神坛,他效力的重庆队以1:6大败于青岛队的脚下。

  众所周知,足球是个集体项目,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得靠场上11名队员共同努力。球星打得好不好,基础是球队。在我们那个年代,郝海东、范志毅算是绝对球星,但你们看看以前海东在八一队时的表现以及后来到大连队的作用,那就是有明显区别的。在实力不强的八一队,海东是最大牌的,全队所有进攻都靠他,但球队始终排在中下游。但到了大连队,有了众多国脚的支持,郝海东便成了那种防都防不到的球星。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靠一个球星支撑全队,是根本不可能的。”

  记得当时埃尔顿刚刚加盟重庆时,他就喊出了下半赛季进15球的口号。这确实有些托大了,考虑到重庆队的整体水平,我认为这是个根本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打了两场,埃尔顿一球未进。或许,他现在该重新考虑自己的目标了。在这一点上,继海就明显低调得多。加盟成足后,他一直强调自己并不是球队的救星,也不可能为成足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现实比赛中,他总是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球队获胜尽最大的努力。拥有这种态度和精神的球员,才是真正的大牌。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