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深战比分无情“德比”有情 外籍裁判得到认可

2009年08月09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南仁

  昨天广州医药主场对深圳之战是一场“南粤德比”。虽然在广东足球整体式微多年之后,“南粤德比”已经不复“京津德比”、“川渝德比”般火爆,但穗深两地的球迷对昨天一战仍十分期盼。

  尤其是深圳的球迷,眼看深足在降级区苦苦挣扎,他们异常盼望广药队这个兄弟能帮一下忙,至少留下1分给他们。

尽管没有如某些媒体赛前所言“将有2000深圳球迷赴广州”,不过昨天出现在越秀山的深圳球迷还是有800人左右,他们占据了计分牌两边的球迷区,气势也相当不俗。

  中国足协也对这场比赛不敢怠慢,他们专门派出了马来西亚主裁判罗斯迪吹罚这场比赛,这名裁判无论在全运会半决赛还是上一轮的中超比赛,执法水平都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比赛开始前,“广深亚冠、冠亚深广”、“和谐广东足球从我做起”、“建华,娘家人看你来了”……各式各样的横幅被深圳球迷挂出,依稀让人感受到“南粤德比”特有的气氛。可惜的是,这种情形只保持了不到30分钟。从比赛第24分钟开始到第33分钟,广药白云山在9分钟内以摧枯拉朽之势打进3粒进球后,深圳球迷的热情被冷水浇灭。

  一边倒的局势让深圳球迷的气氛显得压抑,然而“南粤德比”最为重要的内涵在此刻显露无遗:广州球迷在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的同时,也不忘给深圳鼓劲,“深圳队进一个”的呼声在广州球迷当中响起,此时的深圳球迷也开始重新拾起斗志为球队加油。6比1的比分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但深圳队和深圳球迷却在广州球迷一片“深圳加油”的声浪中踏上了归途。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