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盛会周年回眸 看明星近况回味人生百味

2009年08月09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奥运盛会周年

  明星近况

  一年转眼已过,2008年夏天在中国大地上的那场体育盛宴至今宛若昨天,硝烟喧嚣散去,命运却不可回转。他们的名字注定与北京奥运会联系在一起,他们的人生轨迹因为奥运而改变甚至彻底颠覆,现在他们在哪里,在做什么,这一年他们过得还好吗?

  张艺谋:带《图兰朵》重回鸟巢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一次难得的机会让他再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

  奥运会结束后,张艺谋选择用和赵本山团队合作的方式,拍摄一部带有喜剧色彩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拍这样的影片,也是给自己的情绪提供一个放松的机会。张艺谋回忆说,对奥运这段特殊的经历自己会好好地消化,甚至会在合适的时候选择用电影的方式来加以表现。

  如果不是因为参与国庆庆典,工作十分忙碌,而不得不为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让路,原本在今年8月8日这一天,张艺谋将和陈维亚等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成员“卷土重来”,在这里上演大型歌剧《图兰朵》。但如今,这部西方人眼中

  邓亚萍:努力适应新角色

  (奥运村工作部副部长,重点工作就是完成204个代表团的欢迎仪式)

  奥运冠军邓亚萍历经了北京奥组委总部大厦从青蓝大厦搬迁到学院桥的过程,从一名北京奥组委市场部项目专家,成长为奥运村工作部副部长。奥运会结束后,她有了新的工作岗位———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巧合的是,在奥组委几十个工作部门相继解散、数千名工作人员各奔东西之后,参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相关组织工作的邓亚萍,因国庆相关活动的办公室设在奥运大厦,她也再次留在了这里。对她而言,北京奥运会的一切并未走远。

  “完全不一样的景象了。”邓亚萍说,“我们‘村长办’的院儿关着,没能进去,因为那已经是一件奥运文物了。”邓亚萍说,团市委的工作有和以往工作相似的地方,也有很陌生的地方。相似的是面对的人群没有变化,都是青年,不同的是团的事务。“我现在就是要适应新角色。”现在这么忙,是不是又回到一年前的感觉?邓亚萍笑着说可能要更辛苦。

  金晶:当上工会副主席

  (残疾人击剑队员,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手。)

  奥运火炬传递时她坐在轮椅上护住火炬的坚强一瞬,赢得“最美火炬手”称号。奥运后由酒店接线员改任上海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工会副主席,又被选为世博会大使。“我还是原来的我,没有什么需要改变的。”然而实际上,从去年4月开始,金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年来,金晶参加了很多慈善活动和公益活动。她希望能够重返校园,目前正在联系上海的某所大学,准备10月份参加考试。去年,金晶曾经拍摄过一个“不要沉迷网络”的公益宣传片:“因为我的形象还是比较正面的,比较能够为年轻人所接受,希望能够引导他们健康上网。”

  林妙可:邻家女孩成“三栖”明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用甜美的笑容“演绎”《歌唱祖国》,令无数人动容。)

  在谷歌上输入“林妙可”三字,搜索结果是7700万条,现在,用“大红大紫”来形容林妙可并不夸张,她已经成为中国的一个超级童星。

  奥运后,林妙可平均两三个月就接一个片约。此外,她还推出了首支个人单曲《我有一个家》以及歌曲《国家》的童谣版。可以说,一个未来的影视歌“三栖”明星的雏形已经显现。

  至于当时的“假唱”风波,妙可的父母把压力都扛在了自己肩上,但小妙可很敏感,“有时正说得高兴,一提到相关的东西,她就低头不说话了”。这是一段很艰难的时光,但随着奥组委将整个事件全部解密、杨沛宜也得到了极大的认可后,对林妙可的争论才渐渐平息。

  昨日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周年纪念,林妙可却在内蒙古拍戏。“妙可已经提前庆祝了,昨天一直在拍戏。”林妙可的父亲林晖介绍说,女儿林妙可还是那个林妙可,她依然按时上学放学,并在课余时间学习舞蹈、声乐,在不同的剧组里玩闹。惟一的不同,那就是自己也有了小粉丝,而遇到粉丝,她会大方送上签名。

  林浩:躲开名利平静生活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牵着姚明的手,带领中国代表团入场,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四川地震灾区的小男孩。)

  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小林浩虽然被称之为“民族小英雄”,但却没有上升到国家的高度,当2008年8月8日晚上,姚明和小林浩牵手共同走入鸟巢时,小林浩的地位则被公开化和彻底放大。

  “一夜成名”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但对于今年才年满10岁,来自四川映秀镇渔子溪乡一所小学的普通二年级学生林浩来说,还有些太过沉重。一年时间过去了,名人生涯并没有给小林浩带来幸福快乐的生活。从四川到上海,再从上海回到四川,无数的商业活动、慈善活动、代言活动天天围绕在身边。而他的成绩也似过山车般,从优等生到全班倒数第二,再到全班第十三名。种种的经历,逼得小林浩和他简单的家庭有些不堪重负。

  目前,林浩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读书,远离名利是非,也让林浩一家人如释重负。林浩的现任班主任在接受媒体时说,大家应把林浩当做普通的孩子,大家尽量不要去打扰他的生活,对于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享受童年的乐趣以及学知识才是最重要的。

  刘岩:在轮椅上重新舞蹈

  (奥运会开幕式舞蹈演员,彩排中受重伤导致腰部以下瘫痪。)

  现在的刘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早晨9点起床,简单的梳洗过后,10点出现在306医院的康复治疗室。康复治疗时间是三四个小时,比起此前每天五六小时少。回家后她会找朋友聊天,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今年4月12日,刘岩首次以老师身份给舞蹈学院附中的学生们讲了一堂课,主要内容是分享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和经历,对象是今年即将参加桃李杯比赛的孩子。“那么多孩子都盯着你,就会不自觉地打起精神来。会有些累,但很满足。”谈及返回学校当老师的感受,刘岩无法掩饰兴奋的心情。

  一度濒临绝望的舞蹈事业,也重现生机。5月初,曾为她编排《胭脂扣》的张云峰编导,再次为她编排了一出新舞剧《最深的夜,最亮的灯》;11月,刘岩将尝试坐在轮椅上舞蹈,眼下第一轮排练已经结束。

  还有他们

  刘欢

  主唱北京奥运主题曲《我和你》的刘欢,在奥运会后除了参加几次商演外,几乎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最近一次出现,他是步态蹒跚地拄着拐。

  李宁

  李宁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奥运主火炬的一幕令人震撼。奥运会后,李宁将更多的目光投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加入中国政府代表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生活在非洲南部莱索托的妇女、孤儿以及艾滋病患者提供了价值1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89万元)食品援助。

  马国力

  作为北京奥运会转播的幕后总负责人,马国力现已经转身成为盈方公司中国区总裁。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