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穿中文球衣首次输球 穆里尼奥赛后情绪失控

2009年08月09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北京国家体育场,拉齐奥队员高举奖杯庆祝 新华社 图

  虽然穆里尼奥绰号“魔力鸟”,但鸟巢却并不是他的福地,“蓝鹰”拉齐奥才是这里真正的王者。昨晚,2009红牛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隆重上演,结果出乎意料,拉齐奥以2∶1战胜实力更强的意甲冠军国米,历史上第3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北京奥运开幕一周年的夜晚,两支意甲劲旅为7万现场球迷献上了一场经典之战,也留下了一个回味无穷的冷门。

  国米赢得人气输掉比赛

  这是意大利超级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也是第4次在意大利以外的地方举行。
双方昨天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和赛前预计的一样,国米的埃托奥、米利托、卢西奥、莫塔四名新援均首发亮相。现场球迷绝大部分都是为国米捧场,鸟巢似乎成了国米的主场。

  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国米全场占据主动,但无奈运气欠佳,埃托奥第58分钟面对空门居然打偏。反倒是拉齐奥率先打破僵局,第63分钟,马图扎伦的射门打在塞萨尔身上弹回,结果球碰到马图扎伦的鼻子又弹进大门。仅仅两分钟后,队长罗基一脚精彩吊射将比分改写为2∶0。国米最后时刻疯狂反扑,终于由埃托奥在78分钟扳回一球。但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全场表现极为神勇,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第一战 奥运后鸟巢首战吸金7000万

  红牛意大利超级杯是北京奥运会后“鸟巢”上演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型体育赛事,国米与拉齐奥意大利超级杯的对决已可代表如今意甲联赛的顶级水准。本次比赛实际销售的门票加上红牛组建的历届奥运冠军观战团等阵容,和赛前预计的一样,昨晚的鸟巢果然是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现场至少有7万人在观战,其中国米球迷的其中一个方阵就达800人,拉齐奥也有数个300人以上的球迷助威团。

  据记者了解,这次意大利超级杯共卖出了约7万张门票,收入达到了7000万元,创造了中国体坛单场门票收入纪录。比赛开始前,歌星毛宁用意大利语深情演唱了拉齐奥队歌。


  
拉齐奥队长罗基为球队打进关键的第二球

  第一胜 拉齐奥新帅上任首战开门红

  鸟巢大战,既是国米和拉齐奥的较量,同时也是双方主帅穆里尼奥和巴拉尔迪尼的斗智斗勇。入场时,穆里尼奥赢得了疯狂般的欢呼声,而名气不大的巴拉尔迪尼则遭遇了冷落。很显然,巴拉尔迪尼的人气是无法和“魔力鸟”相提并论的。这位45岁的光头教练执教生涯仅仅5年,之前仅仅带过卡利亚里、巴勒莫这些小球会。巴拉尔迪尼昨天身穿白色衬衣,戴着金丝眼镜,气定神闲地站在场外指挥,他的防反战术让国米头疼了90分钟。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是巴拉尔迪尼执教拉齐奥的首场正式比赛,也算是一个开门红。

  第一败 国米穿中文球衣首次输球

  为了感谢中国球迷的支持,国米和拉齐奥昨天都穿上了中文球衣。国米球衣胸前用中文印着赞助商“倍耐力轮胎”,而拉齐奥球衣胸前则印上了“罗马期待你”五个汉字,位于意大利首都的拉齐奥俱乐部希望用这种方式向中国球迷发出邀请,也是为罗马旅游业做个宣传。值得一提的是,国米之前曾经5次穿过中文球衣,取得了全胜的佳绩。不过这一次,中文球衣却没给国米带来好运。


  
穆里尼奥赛后大发雷霆

  焦点人物

  穆帅赛后情绪失控

  “你们的记者比中国足球更业余”


  输掉了比赛,穆里尼奥心情非常不好,他在赛后甚至将亚军奖牌扔给了一位意大利球迷。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狂傲的穆里尼奥还和记者打起了嘴仗。现场的中国记者向穆里尼奥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埃托奥上场90分钟,是否是因为对比赛失去控制?第二,同等的场地条件,为什么拉齐奥取得了胜利?穆帅一下怒了,并挖苦道∶“我终于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你们的足球记者提的问题太业余,你们似乎不大懂得足球。你们中国人赢得了很多项目,只有足球不行,你们的问题离高水平记者的问题太远了。”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