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安传统体育健身忙 敲响健身腰鼓舞动中华跳绳

2009年08月09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卫 实习生郭威) 锣鼓震天,彩旗飞舞。由省、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中国银行杯”陕西省暨西安市庆祝“全民健身日”传统特色体育展示大会昨天上午在大唐芙蓉园隆重举行。十个传统体育项目依次精彩展示,把全民健身日的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8月8日是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的日子。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将这一天定为“全民健身日”。

  在昨天的活动中,20名“西安市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受到了嘉奖。这些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累月坚持为群众科学健身服务,目前,我省参与此项社会公益事业的人数已达1.7万。随后,精彩纷呈的体育表演开始,一千多名群众组成了10个方阵,表演者个个身着盛装,精神饱满。他们分别表演了健身腰鼓、花样跳绳、抖空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在由西安绳王艺术学校表演的《中华舞绳》中,年过七旬绳王胡安民亲自上场一展绝技。胡老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的第1221次表演,他将继续致力于推广花样跳绳,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在市武协表演的《关中红拳》中,9岁的张荣强与72岁的付天宝老人同台亮相,这一老一少的精彩表演,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市体育局还安排了国民体质监测车,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进行体质监测。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