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京举行首届全民健身节 促进健身场馆免费开放

2009年08月09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作者:杨晓玲 朱彦 朱永超

  南京市体育局和本报主办的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健身乐章响彻金陵——

  南京首届全民健身节

  这是运动的节日,这是全民的盛宴。昨天是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由本报和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南京首届全民健身节为市民献上了丰富的“健身大餐”:全市和各区县系列健身展演轮番登场,而9个免费开放的健身场馆更是热火朝天,男女老少的运动神经被激活了,健身的乐章响彻古城金陵……

  市领导金实、王咏红、王建华出席了首个全民健身日的系列活动。

  昨天上午9点30分,作为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轮滑亲子趣味接力赛和“妈咪宝贝”围棋联队赛率先在全民健身中心开赛,为健身日拉开序幕。

  在轮滑亲子趣味接力赛上,刚满3岁的黄子锐成为全场焦点。别看小家伙练滑轮才7天,却毫不怯场,滑得有模有样,低头、屈膝、下腰,顺利滑过迎面两组60厘米高的横杆。不过,在“摆平”最后一道坎——持球杆将曲棍球打进时,小家伙遇到了麻烦,努力多次,小球就是不听使唤。在终点接应的爸爸不断鼓掌替他加油,球终于进了。

  接力赛场一对祖孙拍档也格外惹人注目:4岁的陈安轶和62岁的奶奶刘淑兰临时搭档,一番努力之后,祖孙俩成功晋级次轮决赛。

  与此同时,在全民健身中心6楼举行的围棋联队赛也趣味横生:妈妈联手宝贝对弈另一组妈妈和宝贝。3号棋桌前,浩棋小朋友看到妈妈走错了一步棋,小脸一沉,竟然当场哭了起来。妈妈仇女士告诉记者,浩棋已是围棋业余二段,她爸出差,不能坐镇指挥,自己只能硬着头皮上阵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共有60多对母子参加比赛,放眼望去,整层楼都是头戴小动物头饰的“妈咪宝贝”在捉对厮杀,场面煞是壮观。

  “脚斗士”斗得不可开交,“吹牛大王”个个气运丹田,慢骑高手凝神屏气,“拿大顶”对决中,选手都变成了红脸的关公。昨天下午两点,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趣味四项海选首站也在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大幕,无论参战选手还是观战市民,不论赢输,大家都笑得开心,赛得愉快。

  比赛还没开始,“吹牛大王”赛台前便排起长龙,有年轻小伙,有白发老者,还有八九岁的孩子。20多岁的小伙子陈晔志吹出了6075ml的好成绩,成为冠军。被同伴戏称“吹牛大王”的陈晔志说,自己的诀窍就是每天爬楼,风雨无阻。

  “拿大顶”也就是倒立,现场最吸引人的不是青年人,而是来自洪武街道的85岁老者魏廉。别人在地上“拿大顶”,可魏廉使出了独门武功,只见他搬了张桌子,竟沿着桌边倒立了起来,观众啧啧称奇之余忍不住善意提醒,“老爷子留点劲儿,还没轮到你呢!”老爷子摆摆手笑道:“我不为拿名次,图的就是一乐。”

  在场地另一边,一群女“脚斗士”成为赛场一道快乐的风景。在这项俗称“斗鸡”的运动中,场上场下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最后,来自安品街道的16岁姑娘张倩、57岁的杨玲女士成功晋级总决赛。

  趣味四项海选首站结束后,许多观众都直呼好玩、过瘾。从8月到11月,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六都会举行冠军海选活动,每次海选各项前八名将进入12月底的总决赛。感兴趣的读者不妨到现场报名,一试身手。

  场馆免费开放:

  让更多人投入健身潮

  昨天,我市部分体育场馆向市民分时段免费开放,虽然很多人冲着“免费”而来,而不出所料的效果则是:许多尝到健身甜头的市民,由此投入了健身的大潮。

  昨天上午,手持本报发放的免费健身券,宁海中学学生邢健和两个同学一起来到龙江体育馆打羽毛球,“平常上学没时间,暑假在家里也不想出去。如果不是免费健身券,我们可能还不会来锻炼。”健身之前,邢健对记者说。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免费健身的时间结束了,汗流浃背的邢健和同学们恋恋不舍地走出体育馆,“太痛快了!”邢健说,“我们很享受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他和同学们有了一个新约定,那就是下周相约再战羽毛球场,“运动比打电子游戏有意思多了!”

  同样的场面昨天在全市各个运动场馆上演。30岁的邵勇拿着本报发放的乒乓球健身券来到全民健身中心,“没想到对手都很强。”他欣喜地说。1小时健身时间结束后,他花200元办了一张乒乓球馆的计次卡。“以后要常来。”他说。

  西善桥上演“体育大联欢”

  昨晚7点半,在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的福润雅居市民广场上,雨花台区群体特色健身项目展演活动隆重举行,吸引来数千市民观看。

  248名中老年人表演的音乐腰鼓,40名青少年组建的武术方阵,30名儿童跳起热辣的拉丁舞……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体育大联欢”。“大联欢”的背后则是雨花台区群众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据了解,雨花台区已构建了一套完善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区共有晨(晚)练点340个,社区体育健身工程点103个,社会体育指导员504名。在全民健身节这个大舞台上,全民健身特色项目展演通过在各区的巡回展演,推出了一大批“草根”健身明星,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