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安市民度过首个全民健身日 1/3西安人常健身

2009年08月09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郝福建

  大唐芙蓉园内花样跳绳令人眼花缭乱,环城公园乒乓球台上银球飞舞,蓝田县三官庙乡的农民篮球赛观者如潮……昨天,我市各界群众以各种各样的运动方式迎接首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一个全民健身日。

上午,“中国银行”杯陕西省暨西安市庆祝“全民健身日”传统特色体育展示大会在大唐芙蓉园举行。除了欢庆腰鼓、花样跳绳、太极拳、柔力球、中国摔跤、红拳、抖空竹等健身表演外,西安市体育局还在展示大会上表彰了20名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据市体育局有关人士介绍,我市目前已经有5169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些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体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起到了带头和推动作用。今后,市体育局还将进一步加大社体指导员的培养力度。昨天下午,市体育局和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在城市运动公园举行了“全民健身日”气功展示活动。此外,我市各区县也用各种各样的运动方式庆贺首个全民健身日。

  近年来,市体育局以全面推广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为指导,结合我市人文、历史资源优势,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的指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经过努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宣传西安、推介西安的“名片”。市体育局还提出了“一区县一品牌”的群众体育发展措施,如今新城区的全民健身路径运动会、碑林区的社区运动会、临潼区的登骊山比赛、阎良区的航模比赛、户县的农民篮球赛都已经极具规模。

  我市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市体育局在环城公园建成了全长14公里、安装有1431件运动器材的全民健身长廊,不久前又在莲湖公园建成了占地600平方米、拥有50多件器材的全民健身园区,此外还在全市各区县社区、乡镇、行政村建成“全民健身路径”580个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60个。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表示,要通过努力工作,让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市体育局介绍,由于全民健身运动设施硬件发展迅速,再加上政府部门的重视和广大群众健康意识的提高,我市目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群众已经超过1/3,约为360多万人。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