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冲世锦赛第三冠 神雕侠侣或改写国羽历史

2009年08月09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印度揭开战幕。作为如今中国女子羽毛球的大姐大人物,谢杏芳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异常明确,那就是力争第三次摘得女单桂冠,这让她与东道主印度选手内瓦尔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明星球员。

  谢杏芳的三位前辈,中国选手李玲蔚,韩爱平,叶钊颖都曾经两夺世锦赛女单冠军。但是只有这位北京奥运会女单亚军得主,在夺得2005、2006世锦赛女单冠军后,仍有机会向个人第三座世锦赛女单冠军奖杯发起冲击。而其男友——中国羽毛球的当家小生林丹则向着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的目标进军。若这对有着“神雕侠侣”之称的情侣都能如愿,那将各自改写中国羽毛球历史。

  本次世锦赛,女单赛场强手如林,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中国选手王琳、王仪涵和卢兰,丹麦的蒂娜-拉斯姆森,法国选手皮红艳都是谢杏芳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本土作战,有着广大球迷的支持是现年19岁的内瓦尔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今年6月在雅加达首夺超级赛冠军后,她已经成为印度国内不折不扣的SUPER-STAR了。“毫无疑问,我现在状态很好,正处在巅峰期。但是坦白说我不想对世锦赛的战果做任何预测,就让我尽情发挥,尽情享受吧!”内瓦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今世界排名第六的内瓦尔所取得的成就令近年很多前辈望其项背,她保持着印度羽球的众多纪录。2008年她成为首位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夺冠的印度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成为首位在奥运会晋级八强的印度选手;2009年她成为首位赢得超级赛冠军的印度选手。

  2009年6月,在内瓦尔赢得印尼超级赛冠军后,前辈普拉卡什-帕度柯妮和戈比昌德的异口同声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印尼超级赛半决赛中淘汰了中国选手卢兰,在决赛中她战胜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王琳,如今本土作战的内瓦尔深孚众望。

  内瓦尔不久前患水痘,如今已经恢复了训练,这并没有影响她的信心。“在备战期间生病的确是件很遗憾的事情,但是这不不由我做主。我觉得这不会在心理上给我任何影响,我会直面挑战。我向我的球迷保证,我会争取做到最好,这样他们也能尽情享受比赛。”

  六号种子内瓦尔首轮轮空,第三轮她可能会遇到10号种子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切娃,如果她能顺利过关,那么在八强战中,他将遭遇中国选手王琳。在内瓦尔所在的半区,有三号种子拉斯穆森和七号种子卢兰。“这个签位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容易,在世锦赛中每个选手都会用尽浑身解数,以取得最好成绩,因此任何对手都不容轻视。”

  世界排名第八的皮红艳,在四月曾经赢得印度公开赛冠军。没有一块世锦赛奖牌的她在接受采访时宣称自己的参赛目标是夺得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