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再次恭送鲁能登顶 山东状态回勇入争冠正轨

2009年08月09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东岳泰山并不像有些山峰那样难以攀登,但是在中超赛场陕西浐灞队却真的无法征服鲁能泰山队。8月9日下午,陕西浐灞主场1-2不敌山东延续着自己逢鲁不胜的尴尬历史。凭借这场胜利,山东鲁能不仅在中超积分榜上暂时回到榜首,而且终于摆脱了自己五轮不胜的噩梦,重新回到了争冠行列。实际上,鲁能队去年也是战胜陕西之后实现登顶最终夺冠的。

  自从浐灞队落户西安以来,本场比赛前与鲁能交锋以5负2平处于绝对下风。近四个赛季,浐灞队逢鲁不胜,综观中超诸强,也仅有申花和鲁能让浐灞队如此尴尬。仅从过往战绩上来说,鲁能泰山是浐灞队的一个克星。

  本场比赛双方都急需3分解困。两支球队近况不佳,陕西队目前排名倒数第4,联赛中已经三轮不胜,上周球队的主力中场李毅又被三停。山东鲁能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的表现也是让人失望,此前联赛中已经五轮不胜,上一场在客场更是险些被深圳队蹂躏。

  本场比赛开始后,陕西队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不过最终却是山东队率先破门。第33分钟,吕征右路得球之后突入禁区一脚劲射入网,山东鲁能客场一球领先。下半时刚开场,陕西任意球,王鹏高难度动作扳平比分,不过第59分钟,山东头球,安塔尔在后点将球轻松顶进空门。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初鲁能队就是凭借安塔尔的进球绝杀陕西,此后球队状态逐步走出低谷。

  凭借着2-1的比分,山东鲁能与陕西浐灞的交战记录变成了6胜2平,保持绝对优势。其实去年联赛中期,山东鲁能队也是战胜陕西之后登顶的。去年9月15日,中超第16轮比赛中,半程冠军陕西中新浐灞队主场迎战积分榜次席的山东鲁能队。最终山东队依靠国脚周海滨的两粒入球客场2:0战胜陕西队,成功登顶。

  本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是一支强心剂,五轮不胜的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提升球队信心,而陕西浐灞再次雪中送炭送了鲁能3分。本轮比赛后,鲁能又将迎来魔鬼赛程,先后将与上海、长春、北京三支强队交手。这三场硬碰硬的比赛很可能将直接决定今年中超冠军的归属。而客场取胜陕西之后,这对于球队状态回勇几乎相当于打了兴奋剂。只要在这三场比赛中打出气势避免失分太多,那么山东鲁能今年卫冕就有望梦想成真。(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