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铁三赛场师生情谊浓 两位“独臂铁人”傲视群雄

2009年08月09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8日,2009年中国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在甘肃省嘉峪关盛大举行。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纪念日,嘉峪关是全国唯一的长城文化和丝路文化交汇的城市,本次比赛将铁人精神带到了中国的西北,同时也是对奥林匹克文化精神的诠释。

  铁人三项是一项锻炼人意志品质的运动,在比赛中有两位独臂选手坚持到最后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们是白万浬和他的徒弟陈云龙,这两个人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什么是真正的铁人精神。

  白万浬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国江苏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他的故事早已广为流传。有着“独臂铁人之称的白万浬近十年来用残缺的身体参加了20多次国内外的比赛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每当他走向赛场的时候,都会得到对手的尊重。已经58岁的他依然在坚持挑战自我,不断攀登。

  与以往不一样的是,今年的比赛白万浬带来了一位徒弟,他在水路两项的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这个只有18岁的男孩叫陈云龙,来自南京,由于患有先天性疾病,陈云龙失去了半条手臂。

  06年江苏省残疾人运动会上,白万浬认识了这个十分能吃苦的孩子,于是他便带着他一起训练,让他加入了铁人三项的队伍当中。在一次训练中,陈云龙差点受重伤,于是他的训练安全也是白万浬最担心的事情。可是付出总用回报,陈云龙与师傅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就,当被问到参加铁三比赛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陈云龙说:“参加比赛我获得了很大的尊重,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证明我自己,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社会上的人们对我们的关心。”

  白万浬说陈云龙特别能吃苦,同一批残疾人选手中比他条件好的有很多,但是只有他最能坚持。而陈云龙的目标就是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够夺冠,这样才能不负自己的付出和师傅的心血。

  人总是在不断的挫折与失败中成长,总是在挑战与历练中顽强。白万浬和他的小徒弟陈云龙用无法战胜的铁人精神和毅力展示了什么事逆境中生存的豪情霸气,虽然他们身体不健全,但是经历过洗涤的心灵让他们愈发勇敢和坚强。他们也用自己的汗水和艰辛换来了他们赢得的尊重和掌声,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会凭借着自己的不放弃精神为祖国赢得荣誉,让世界为他们喝彩。(搜狐体育 史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