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吕征回勇激活沉睡攻击群 鲁能打破魔咒强势争冠

2009年08月09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激烈的90分钟争夺,鲁能泰山客场2-1艰难击败了陕西中新,取得了近六场比赛的首场胜利,重返积分榜首。在这场比赛中,虽然鲁能打得并不十分顺利,可是良好的节奏控制还是帮助球队笑到了最后。

吕征在右路重新找到了感觉,安塔尔也摆脱了近期的低迷,日科夫更是彰显了自己核心的本色。对于处于困境的鲁能来说,这场胜利无疑是支强心剂,必然会对之后的争冠起到有利的促进。

  在这场比赛之前,鲁能由于受到亚冠出局的影响,已经在连续五场比赛中难以拿到三分,只是竞争对手的低迷让他们不至于在积分榜上处于尴尬的位置。可是对于球队来说,连续的不胜自然也承担了更多的压力,主场球迷的倒戈更是让球队的心态多少受到了影响。这种情况下,韩公正曾表示球队更擅长在客场赢球,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西北狼的考验。其实从历史交锋战绩看,鲁能面对陕西队明显占据上风,上赛季客场也是2-0轻松过关,本赛季首次交锋鲁能在主场笑到最后。而且,如今陕西队的实力有所下降。不过,陕西队的三轮不胜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仅比降级区高出了一分,保级的压力可想而知。因此,这场比赛双方谁都输不起,这也是对鲁能攻击线的又一次大考验。

  从排兵布阵看,鲁能队并非最强阵,主力前腰王永珀因伤未能首发,这也多少影响了球队的进攻。可是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两个边路明显有所复苏,尤其是右边的吕征,面对昔日国奥的队友郑涛,吕征显得很有信心。在比赛开局阶段,吕征就在右路制造了一个任意球的机会,日科夫的打门被门柱挡住,遗憾错失完美开局。不过,吕征在右路的威胁还是在第32分钟时收到了效果,果断的内切突破后,吕征稳健的左脚打门破网,这也是吕征九场比赛之后再次入球,鲁能也因此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当然,在吕征迸发的背后,更多的是鲁能在中前场的控制力有所增强。在这场比赛中,安塔尔和崔鹏在中场很好的起到了屏障的作用,且还能在进攻中送出不错的传球,这也是鲁能中场的一个变化。更为关键的当然是核心日科夫的回勇。虽说在心态上还没有很好的平和,可是他的传球和控球还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定位球的主罚更是颇具威胁,一次门柱,一个间接助攻,日科夫的回勇让鲁能在进攻端也找到了更多的感觉。

  此外,在整体的防守上,双后腰的站位加强了禁区前沿的保护,这场比赛陕西队并没有在这个位置制造太大的威胁,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卫的软肋,没有让对手打成身后。而且,在坚持打完这场比赛后,鲁能以一个不错的积分排名进入休赛期,鲁能也即将迎来后防核心舒畅的回归,相信经过两周的磨合后,鲁能的防线也会更为稳固。一场胜利,打破了一层窗户纸,鲁能摆脱了连续不胜的尴尬,心态自然也会更为平和,这对于鲁能的争冠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