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青一点远胜各级国字号 恐怖速度昭示发展方向

2009年08月09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幻灯:国青飙风三悍将联手出彩 宿茂臻喜形于色

    搜狐体育讯 有惊无险的击败小组最大对手西班牙人队,意气风发的中青队赢得开门红后也基本奠定了小组出线权。同以往国字号比赛一停二看三传球的慢腾腾球风相比,中青以快速简洁的欧化球风扼杀了西班牙人队。若非运气欠佳及裁判误判等因素,中青原本应以更大比分更轻松的胜出。这场比赛中青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事实证明这种速度型打法正对了我们的路子。

  以往中国球队比赛时,很难看到队员带球长驱直入抑或精准快速的反击,往往都在犹豫不觉之中贻误战机。

但是这场比赛却全然不同,中青队战略思想明确,时刻埋伏快马型球员在对方半场,一有机会立即发起反击。中青队的第二个进球便是谭天澄在中场附近便带球突破,西班牙人笨拙的后卫们在后面追赶却只能徒呼奈何,眼睁睁的看着他将单刀打入。半场结束前金敬道也曾经利用速度优势一刹那超过了对方的防守球员一个身份将球打入,这个球虽被吹掉但镜头显示是明显的误判。

  当然中青队的速度并不像传统速度型球队那般依赖边路,这场他们在边路得球时更多的是横向内切而非带球走到底线。中青队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都是由中路发起的,后场球员得球后迅速一个直塞给中路球员利用速度来施展机会。这种打法与2001年沈祥福带队的那支超白金颇为类似,那支球队便是中路反击发起攻势,边路更多采用的是迂回战略,曲波打入的那两个球都是利用他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反击中打入的。

  这种打法简单有效,只要在锋线配上快马即可奏效。幸运的是这支中青队就是这般配备的,两名锋线球员谭天澄和金敬道均具有速度优势。终场前中青队有一次打在球门横梁上的机会,也是源于球队的前场快速反击。西班牙人队因为攻的太猛未能及时回收,令中青队三下五除二迅速转移至前场,张稀哲的射门打在球门横梁上也显得颇为可惜。此外还有一次像篮球那样三打一的机会,结果被遗憾的白白浪费。

  中青队两次在西班牙人全线压上之际获得绝佳机会,而不是被动挨打而一举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一个进球、一个进球被误判越位以及一次单刀反击击中横梁,都是在中青队组织中路反击时创造出来的黄金机会。由此可见中青队坚持这种打法没有丝毫的错误,收到良好效果之余还险些制造更大比分的惨案。

  除了第一个进球有点误打误撞的意思外,其它的两粒入球无不是通过精妙的套路打入的。这支中青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这种欧化打法令人赞叹不已,不粘球,有机会迅速积极渗透前场的打法,已经是国内足坛的先进打法。相比较高洪波在国足讲究的层层渗透打法,中青这种球风更适合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更为简单简洁。(听雨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