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正平:若突破巴西 中国女排有望重夺世界冠军

2009年08月09日1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惠若琪彰显霸气]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在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最后一天的较量中,中国女排2-3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获得本站比赛的亚军。央视解说员孙正平和排球专家吕雅君博士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首局比赛,开局落后的巴西队在中局阶段反超比分,孙正平表示这说明“巴西应变适应能力比较强”。而根本原因还是中国女排一传不到位,难以组织反击。比赛中,对手发球落点专找楚金玲,虽然她的进攻强,但一传是软肋。此后,蔡斌换上了一传比较稳健殷娜。吕雅君在谈到这一点时表示,新女排组建之初阵容高度好,但一传不稳定,所以后来蔡斌调整殷娜入队,但殷娜的不足也十分明显,除了进攻偏弱之外,她在场上高度有限,这是困扰蔡斌的一个问题,难以两点兼顾。在点评首局中国队的一传环节时,吕雅君认为,中国队接一传还是“心态有问题,一传虽弱,但不应该出现这样多的失误”。在点评王一梅时,孙正平认为凭她的重扣和身高,完全可以和世界上最优秀的主攻手相媲美。

  第二局,巴西始终保持比分领先,吕雅君认为巴西在三号位各种进攻打得比较熟练,速度比较快,造成中国拦网出现偏差,另外她们拥有更多的大赛经验。比赛中,中国和对手在进攻方面差距明显,正说孙正平所说,“巴西扣球有高、有快、有速度、有力量”,而我们自己则“传攻之间的配合不够理想,防守反击也救起来了,但扣球打不死对手”。不过孙正平十分看好目前这支新女排未来的发展,“中国队新的阵容,新的教练,在各个环节有一定差距是正常的,但是我们队员还都是很有希望的,经过一段的磨合,对巴西队还是很有威胁的,现在我们只有对巴西明显感到劣势,一旦能突破巴西这关,那我们重夺世界冠军也是有希望的。”

  第三局,王一梅扣球的信心明显不足,孙正平认为她的心里有点虚,因为对方拦网高度比较高,这让她产生了心理压力。此后,王一梅被换下,李娟打接应,在一传得到保证的前提下,中国队每一个位置都能得分,打得有生气,而且都发力打,一改拘谨、放不开手脚的问题。正如吕雅君所说,“每一个人都得分,把信心打出来了”。

  第四局,吕雅君认为,“中国在各环节发挥都不错,薛明和惠若琪立下汗马功劳”,虽然由于巴西进攻点比较多,中国防守比较吃力,但马蕴雯的发球给中国带来了很大帮助,“马蕴雯在新女排组建后发球有了很大进步,以前没有这么明显”。吕雅君认为在惠若琪和殷娜替换了首发的楚金玲和王一梅后,这个阵容相对比较“快”,能够适应巴西的打法。孙正平则称赞中国队打得可圈可点,已经达到了新队伍磨合、演练的目的。

  在最后总结中国队表现时,孙正平认为女排姑娘表现得相当出色,特别在后三局,“中国队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