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超级杯票房突破7000万 冲击鸟巢经营模式

2009年08月09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 题:意大利超级杯票房突破7000万元 冲击“鸟巢”旧有经营模式

    新华社记者汪涌

    8月9日上午,新华社记者接到意大利超级杯组委会发过来的消息。

经过盘点,这次意大利超级杯门票收入突破7000万元。创纪录的门票收入加上广告经营等,赛事承办方在这个项目上收获了一个新的奇迹。2004年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决赛创下的3200万元的中国体育单场比赛的票房纪录,已被大幅度刷新。

    成功的一大秘诀,是经营团队充分利用“鸟巢”的高端品牌优势,与意大利精品赛事在8月8日晚这一特殊日子组合成了具有强烈吸引力的“饕餮盛宴”。

    这样出色的经营案例,与“鸟巢”最近一个阶段不断引发公众争议的“小农”经营手段形成鲜明对比。

    “鸟巢”内模拟奥运冠军颁奖仪式而收费的“创意”,十元一杯需泉水的垄断经营,“坐地收钱”式的门票经营方式,都引发过众多不满。其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近一年时间,没有一项高水平体育赛事的“无为”,使得这座流淌着“奥运基因”的伟大建筑,归于沉寂。

    即使是意大利超级杯入主“鸟巢”一事,最初也是连连碰壁。据相关人士透露,如果不是有关领导,对8月8日晚在“鸟巢”举办一场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的创意高度重视;加上赛事承办方锲而不舍的努力,以及支付的丰厚场租,那么,“意大利超级杯”就将同一天,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同“鸟巢”方要承办的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歌剧《图兰朵》形成同城打擂的局面。

    此次意大利超级杯票务总监、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王奇认为,门票销售如此火爆,绝不是天上掉下来馅饼。他分析说,经营团队充分挖掘了“鸟巢”适用于高水平体育赛事这一巨大的“优质资源”,选择8月8日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结果应者云集。另外,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中国的体育产业已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以往那种纯粹的商业比赛已失去号召力,意大利超级杯这样真枪实弹的高水平赛事才能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

    无独有偶,8月7日在与“鸟巢”仅五分钟路途的北京奥运会时的主新闻中心举办的首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上,参会的国际奥委会官员也对北京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发表了看法。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说,如果说在别的国家,“鸟巢”和“水立方”这样的顶级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是个大难题的话,那么在拥有着13亿人口这样一个庞大市场的中国,破解这个难题就要容易许多。“鸟巢”和“水立方”可充分利用奥运会所带来的巨大无形资产,通过举办一系列高水平的顶级品牌赛事占据中国甚至亚洲和世界体育高端体育市场。

    还有专家具体建议,“鸟巢”、“水立方”应当潜下心来,和相关部门精心策划,引进诸如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世界田径锦标赛、世界游泳锦标赛等一些非常符合自身特点,同时又具有极强市场号召力的高端体育赛事,加上量身定做类似本届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这样的精品、传统赛事,使得这些奥运场馆一年四季赛事不断,关注度持续不断,再辅之平时的参观门票等低层次经营行为,才会在北京奥运会热度降低后,实现真正的可持续性发展。(完)2009/08/09 17: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