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女排3-1击败俄罗斯 三战全胜大阪站获冠军

2009年08月09日1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比赛第三轮,在日本大阪站比赛中,东道主日本女排3-1(20-25、25-19、25-15、25-21)击败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这样日本队就以三战全胜获得本站比赛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过后,日本和俄罗斯在已经结束的两站大奖赛上均为三胜三负,日本队小分占优,排名总积分榜第5,俄罗斯排名第6。

  第一局,俄罗斯以两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队长申申尼娜一次拦网得分后,俄罗斯以13-11领先,日本队第一次请求暂停。接下来的比赛中,塞多娃出色的传球让加莫娃的进攻变得轻而易举。凭借着科谢勒娃的一记斜线扣球,俄罗斯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的进攻继续被对手的拦网所抑制,并最终以20-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凭借着狩野舞子的后排进攻以及庄司夕起的发球直接得分,日本队很快便以4-1领先。进入状态的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对手4分。此后,俄罗斯一直难以迫近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日本队将分差扩大到6分,以16-10领先6分。尽管此后塞多娃在拦网和扣球方面表现出色,但俄罗斯队失误太多,一直难以扭转局面。最终日本队以25-19轻取第二局,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局,日本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庄司夕起与队友完美配合,将日本队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凭借着严密的拦网,日本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上后,日本队依旧强势,最终日本以25-15毫无悬念的再胜一局。

  第四局,俄罗斯进攻稍有起色,不过日本队还是凭借庄司夕起的拦网得分,以1分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均难以将比分拉开,分差始终未能突破2分。在随后的比赛中,木村沙织扣球出界,但裁判却判罚俄罗斯队员先行触网,不过木村沙织的反应证明这次判罚是一次误判。凭借着裁判的“帮忙”,日本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日本队以25-21拿下第四局,以总比分3-1战胜俄罗斯队,夺得日本站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