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伤114天重返中超 战家乡球队黄博文表现不俗

2009年08月09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张永海向球迷致谢(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下半场开场10分钟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再现北京工体。黄博文替换老将隋东亮出场,在阔别联赛114天后,国安小将黄博文终于重返联赛赛场。实际上,在7月29日进行英超亚洲杯比赛中,黄博文就已经登场亮相,虽然仅出场30多分钟,但他在后腰位置上攻防转换和穿针引线中从容不迫。那场比赛中,他在马季奇下场后,发挥了中场屏障的作用,表现不俗。但是那毕竟不是在联赛中。

  北京时间8月9日,黄博文迎来了复出的绝佳时机。说是复出良机,原因又仨:其一,黄博文伤势已基本痊愈,复出水到渠成,另外对内伤病频发;其二,国安坐镇主场,现场球迷必将给与最热情的支持;其三,此番国安迎战的球队可是长沙金德——黄博文的家乡球队。他可以在家乡球迷面前证明北京国安选择他是物有所值的决定。

  在赛前国安队的训练中,黄博文就显示出了很好的状态。训练中的他有说有笑,完全不像刚刚从重伤中走出来的球员。下半场第55分钟,国安做出换人调整,黄博文替换隋东亮出场,他也开始了自己的联赛复出之旅,为国安勇争联赛冠军出谋出力。当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也就是黄博文上场后2分钟时,国安队前场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主罚任意球的队友将球横推给黄博文,后者随即送出横传球,然而出现了失误。

  久疏战阵的小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百分百,倒也情有可原。随后第63分钟,国安队在禁区内断球,长传反击,闫相闯横向转移,黄博文中路得球后拔脚射门,可惜将球打偏。不过,这还是显示出黄博文身体状态已经渐入佳境了,看来伤势已无大碍。随即,国安队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位置和角度俱佳。上半场已经通过定位球梅开二度的陶伟,将此次机会让给了伤愈复出的黄博文。后者直接起脚射门,然而皮球力量不大,被宋振瑜侧扑得到。紧接着,金德队传球失误,黄博文传出过顶球找马丁内斯,然而后者争顶犯规,不过小黄的传球力度、速度、位置都还不错。

回放陶伟圆月弯刀有多神奇(查看组图)

  作为湖南足球的硕果仅存的骄傲,本赛季中超前半程国安队客场挑战长沙金德的比赛时,小黄就受到了家乡球迷的热情欢呼。再次与家乡球队交战,黄博文受到了主帅和队友的鼎力支持。赛前,李章洙就对外透露将对阵容做出调整,黄博文因此而得以登场亮相。上场后,黄博文在比赛进入镜头的次数不少。其中,从比赛中,小黄起脚射门,主罚任意球来看,这位长沙籍国安球员身体状态不差。

  其实,上一场负于联赛副班长重庆力帆队,国安主帅李章洙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中场方面,赛前杨昊又有些发烧,好在黄博文伤愈复出让韩国籍铁帅感到一丝欣慰。此次伤愈在联赛中复出,黄博文在中场后腰位置表现不俗,攻防两端都不无亮点。不过,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小黄还需要加倍努力。毕竟在国安中场后腰位置,杨昊的位置在经过了“嘘声门”后已经越发稳固了。(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