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布森把外星人带到地球 穆里尼奥送出感恩之言

2009年08月09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他麾下,罗纳尔多迈开了征服足坛的步伐,穆里尼奥则从一名翻译变成世界级教练。他是伯乐,也是导师。

  导师罗布森:把外星人带到地球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罗纳尔多的绰号是 “外星人”,这个绰号是罗布森起的。

在埃因霍温执教时,在他麾下,罗纳尔多迈开了征服足坛的脚步。

  1990年世界杯后,罗布森离开了国家队,继续回到了俱乐部的执教生涯中。他离开英伦的第一步就取得了成功。在基夫特和罗马里奥的出色发挥下,罗布森率领埃因霍温连夺两届荷甲冠军。最值得一提的是,罗纳尔多在他麾下“第一次”踏上欧洲足坛,“外星人”这个绰号出自罗布森当年对罗尼的一句随口的感叹。看到罗纳尔多踢球后,罗布森惊叫,“他不属于我们这个星球!”

  后来罗布森去到巴塞罗那执教,正是在他的坚持之下,巴塞罗那掏出了创纪录的2000万美元买下还不到20岁的罗纳尔多。在坎帕诺短短的、也是唯一的一个赛季里,罗纳尔多以34粒联赛进球赢得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成长为真正的世界巨星。

  罗布森曾这样评价罗纳尔多的才华:“罗纳尔多用一只脚就足够了,他整个人都是为足球度身订造的。”

  1996-1997赛季和马竞的那场国王杯比赛,巴塞罗那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由罗纳尔多带领发起了疯狂反击,最终5比4获胜。那是罗纳尔多在罗布森手下最令人难忘的一次表演。

  经过国米的重伤后,罗纳尔多来到皇马。罗布森给予了足够的关注。在罗纳尔多伯纳乌的处子秀前,罗布森曾委托在巴塞罗那的朋友转告弟子,“这是你足球生涯最后的机会,和在巴塞罗那一样,有博斯克的青睐和皇马武装到牙齿的强大阵容,你的崛起变得格外容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