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破解联赛最大难题 谁说中超铜墙铁壁无命门

2009年08月09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回放陶伟圆月弯刀有多神奇(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进攻与防守,就像一支球队的左右手,缺一不可。如果球队攻击力差强人意的话,要想在联赛中生存,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打造最固若金汤的防守。拥有本赛季联赛最强防守的长沙金德队,就是这样的典型案例。第17轮联赛开始前,长沙金德队5胜8平3负积23分,位列联赛积分榜第10位。仅仅打进13球,却能够有如此造化,天理何在?如此羸弱的攻击实力为何还能力保球队远离降级区?主要原因是,长沙金德打造出了大江南北最为坚固的防守。

  对于长沙金德,陕西浐灞主帅成耀东将其定位得准确而又形象——“上半程联赛最难缠的对手”。实际上联赛上半程,陕西中新浐灞曾经与多支强队过招,成耀东称金德“最难缠”是就其防守而言。对于联赛的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金德扬名长城内外的铁桶阵,着实让人吃不消。不过,这块难啃的骨头,也并非“无懈可击”。

  在国际足球,破铁桶阵是永恒的难题。然而,今晚北京国安与长沙金德的比赛,陶伟却通过两次定位球揭开了金德队铁桶阵的命门。比赛第4分钟陶伟主罚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挂长沙球门左上角,长沙队守门员宋振瑜鞭长莫及。这粒进球的意义有两个:一、再次证明陶伟是中超联赛中难逢敌手的任意球大师——他已连续三场比赛实现任意球直接得分;二、数月无解的破金德防守难题就此迎刃而解。

  本赛季,金德队曾经战胜过“七星”天津泰达,逼平过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两支北方豪强。此后,又战平了“中国皇马”山东鲁能。最近两轮,他们又击败了为高二期贡献多名国脚的上海申花队,逼和前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在金德队的战绩上有太多值得研究的经典战役。但是,无论是泰达、国安、亚泰还是鲁能、申花,都对金德的铁桶阵毫无办法。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今晚陶伟在上半场的个人秀,让金德的命门终于浮出水面。拥有联赛最佳防守的长沙金德原来最畏惧定位球。实际上,翻开金德本赛季所进行的所有比赛,就可以看出这一点。截止到本场比赛后,长沙金德一共失球15个,其中有7个源自定位球。

张永海向球迷致谢(查看组图)

  联赛第5轮,金德远赴郑州航海体育场,挑战河南建业队,最后0-2败北,其中首个失球就是角球失分。第10轮客场对阵深圳队,金德被一次战术角球洞穿球门。随后的联赛第十一轮,主场2-1战胜江苏队,所失之球出自国脚邓卓翔的直接任意球。随后的第12轮对阵成都谢菲联队,虽然最后2-1取胜,但是金德又一次栽倒在定位球的脚下,成都队利用角球扳回一球。第13轮在泰山脚下迎战山东鲁能,金德队被王永珀的直接任意球逼平。

  本场比赛陶伟的圆月弯刀和勺子吊射,让人们见识了金德队的庐山真面目。联赛上半程让中超各队吃尽苦头的防守,终于露出了其脆弱的一面。战罢17轮,定位球防守——金德队防守的最大瑕疵,已经被暴露得淋漓尽致了。(搜狐体育 余伟)

  【聚焦裁判】-主裁争议判罚国安再获益 核心恶意报复逃脱红牌

  【客队声音】-汪强直言陶伟染红不为过 金德副总:他应遭追罚

  【主角声音】-陶伟喊冤:不会蓄意报复对手 明明汪强犯规在先

  【还原现场】-幻灯回放陶伟报复踢人瞬间 若给红牌到底冤不冤

  【工体回放】-直击:金德外援工体遭痛骂 李章洙怒摔水瓶(图)

  【主帅声音】-李章洙:摔水瓶并非针对球员 只为抗议不公判罚

  【高层声音】-罗宁称李章洙砸水瓶很有激情 拒绝评价裁判表现

  【点将国安】-陶伟任意球纪录令徐亮汗颜 国安若无他谈何争冠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