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武道运动会闭幕 中国9金列第4包揽武术金牌

2009年08月09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史先振)为期九天的第一届亚洲武道运动会当地时间9日晚在泰国首都曼谷华目国家体育中心闭幕。东道主泰国以21金、17银、16铜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中国代表团以9金名列金牌榜第四位。

    闭幕式上,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在致辞时说,首届亚洲武道运动会成功举办,显示了亚奥理事会成员的自豪、幸福和友谊。随后,他宣布首届亚洲武道运动会闭幕,并从泰国国家奥委会主席育塔萨·萨西巴帕手中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并把它交给亚奥理事会运动会部主管海德尔·法尔曼。

    在中国参加的4个大项比赛中,武术成为金牌大户,参加的6个小项全部获得金牌;其次为跆拳道,获得了2金、1银、3铜;在新开展项目空手道上,中国也表现不俗,获得1金、1银、1铜;在泰国垄断的泰拳项目上,中国小将们斩获3银、1铜。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韩建国告诉新华社记者,23个国家和地区在本届运动会上获得金牌,32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显示出这是一届团结、友谊和进步的盛会。中国选手积极参与、与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交流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圆满完成了使命。运动会设立的一些项目虽然源于亚洲,但属于全世界宝贵的文化遗产。中国愿努力,使武道运动在中国得到更好发展,并为武道运动在世界的均衡、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届亚洲武道运动会1日在曼谷揭幕,有来自亚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包括泰拳、搏击操、柔术、克柔术、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武术与功夫、功夫搏击9个大项,共121个小项。这是亚洲首次举办武术搏击类运动会。(完)2009/08/09 22: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