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五猜想:神雕侠侣欲同登顶 双打三分天下

2009年08月10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羽毛球

  文/李海良

  自从世锦赛改为一年一届之后,其在众多高手乃至许多球迷心中的份量渐渐减轻。原因无他,一年一次,跟一般的公开赛区别不大,少了等待中的忐忑,缺了期盼日久的吸引。>>世锦赛您最期待什么?

  今年的世锦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展开。与前几届相比,这一届的比赛倒是颇有些当年盛世的味道。首先,因为2008年适逢奥运会,当年没有举办世锦赛,所以今年的世锦赛与上届等于是相隔了两年;其次,这是奥运会后的第一届世锦赛,而世界羽坛也正值新旧更替,急切切抢班夺权的新人,凄凄然行将告别的老将,有可能被改写的历史,有可能被刷新的纪录,所有这些都将出现在这届比赛中;再次,比赛地——印度的海德拉巴,神秘、陌生,传闻不断,世锦赛也因此变得有些紧张不安。

  一项传统的大赛,一些新的变化,今年的世锦赛确实值得我们期待。与以往一样,在比赛大幕将启的时候,且让我们先以过去的眼光去探寻一下大幕拉开后的舞台将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看点一:林丹成就男单“三冠王”?

  李宗伟首度折桂?

  在世锦赛近三十年的历史上,还从未有一名男单选手连续三届夺冠。然而,这一历史或许在今年就将被改写,而能够创造这一纪录的唯有林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国羽能包揽五冠,重温1987年辉煌!
期待林李再演巅峰对决!
期待神雕侠侣携手登顶!

  在之前的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林丹连续夺冠,而在北京奥运会后,他的整体水平仍处巅峰状态。放眼世界羽坛,当下能够与他在各项竞争中角力的对手也只有李宗伟一人,换句话说,李宗伟将是林丹在成就三冠王伟业的过程中的最大威胁。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李宗伟位居榜首,而林丹因为最近一年仅参加了7站比赛而排名第五,因此,在今年世锦赛的男单种子排序中,李宗伟是头号,林丹仅是5号。这样的排序意味着在对阵抽签的时候,林丹很可能被抽到与李宗伟一个半区,这就意味着“林李大战”将不可能出现在决赛,而是半决赛甚至更早。

  事实上,无论“林李大战”何时上演,都将吸引最多的眼球。从两人最近的表现来看,李宗伟赢得了印尼公开赛冠军,而林丹止步八强,应该说李宗伟的状态要稍好于林丹。而从世锦赛对两人的意义来看,如果林丹夺冠,世界羽坛将出现首位世锦赛男单三冠王;如果李宗伟问鼎,这将是他第一次拥有一枚份量极重的金牌,也将让他成为马来西亚历史上首位世锦赛男单冠军。总之,只要两人相遇,获胜的一方都有望刷历史。

  不过,在“林李大战”上演前后,林丹和李宗伟所要经历的也并非一片坦途。北京奥运会男单第三名陈金在最近一年曾有击败过林李二人的记录,再加上伤愈归来的鲍春来、韩国的朴成奂、印尼的索尼、陶菲克以及丹麦的盖德等老将,他们都具备冲击林丹和李宗伟的能力,他们的出色发挥或许会阻止“林李大战”的如期上演,甚至取代林丹或李宗伟,成为在男单赛场笑到最后的人。

  北京奥运会后,男单赛场一度成为林丹与李宗伟的领地,这片领地是否真的壁垒森严,还是会被他人闯入,或许今年的世锦赛便是一次最好的检验。

    看点-世锦赛十大看点:林丹冲击三连冠 新人演奇迹?
    经典-世锦赛十大经典战役:天王绝唱 超级丹一溃千里
    回顾-国羽世锦赛回顾:完美登场到霸主 也曾跌入低谷
    垄断-世锦赛国羽垄断三项 男双印尼称霸混双韩国占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