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社区盾-点球战切赫神勇 切尔西6-3曼联夺冠

2009年08月10日0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2点,2009英格兰社区盾在新温布利大球场进行。足总杯冠军切尔西在点球决战中4-1,总比分6-3击败英超冠军曼联队,继1955年、2000年和2005年后第四次捧起社区盾赛冠军奖杯,安切洛蒂完美首秀在新赛季为伦敦蓝狮带来了首个锦标。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2-2平,纳尼上半场惊天雷远射率先破门,切尔西的卡瓦略和兰帕德下半时各入一球完成反超,鲁尼在补时阶段建功追成平分。点球决战中,切赫表现出色分别扑出了吉格斯和埃夫拉踢出的点球,从而助切尔西笑到最后。组图 捧杯 曼联评分 蓝军评分 更多新闻

  继2007年后,曼联与切尔西再次在社区盾赛中遭遇,两年前在常规时间战成1-1平的情况下红魔点球决赛中击败蓝狮夺冠,实际上双方在此前的3次社区盾赛交锋中两次点球决战都是以曼联胜出收场,不过00年时切尔西曾两球击败红魔夺冠。创历史第26次亮相社区盾的曼联此前已经17次夺冠,相比较而言今年仅是切尔西第8次现身这一赛事,并且之前也只有过3次捧杯经历。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历史上的第154次正赛对战,其中在近两个赛季的6次交锋中切尔西仅有一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恭喜切尔西!
曼联虽败犹荣!
社区盾激烈竞争预示着英超新赛季定将精彩无限!

  这是安切洛蒂上任后率领切尔西出战的首场正式比赛,乔-科尔和日尔科夫均因伤挂出免战牌,曼联的范德萨、维迪奇、布朗、内维尔和拉斐尔也全部有伤在身缺席,新援巴伦西亚和欧文开场时都坐在替补席,这也意味着双方先发阵容中没有一位新面孔,福斯特出任首发为曼联镇守城池,赛前现场对博比-罗布森进行了追忆和追悼仪式,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亲临现场观战。

  上半时开场,切尔西便打得很是积极。第2分钟,德罗巴禁区外试脚,福斯特抓球又是不利不索。2分钟后,贝巴因阻挡切尔西快发任意球被黄牌警告,好在这张牌不累计在新赛季联赛之中。第6分钟,兰帕德左侧角球开出,德罗巴头球轻蹭,伊万诺维奇5码处推射,站在门线上的埃夫拉头球解围顶在门楣下沿弹出。逃过一劫的曼联立即反扑并取得入球。第10分钟,弗莱彻中场右侧精准斜长传,纳尼拿球在埃夫拉帮助扯动的情况下,选择在大禁区前沿横向带球,并在25码处看到空档后果断右脚抽射远角破门。

  第13分钟,伊万诺维奇大禁区边缘放铲扫倒埃夫拉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特里中场拦截狼狈摔倒丢球,贝巴右侧传远点空档,鲁尼头球摆渡到中路,朴智星6码处扫射被切赫单手封出。第17分钟,德罗巴强突入禁区内勉强起脚,福斯特还是没能拿住,又在脱手情况下第二动作才能将球拿下。随即,贝巴带球杀入禁区起脚被切赫封出,朴智星补射也未能见效。

  第25分钟,弗莱彻再次在中场右角给出精准长传球,朴智星卸球后还没起脚便被卡瓦略破坏。3分钟后,德罗巴吊传后点,马卢达10码处凌空抽射偏出底线。您认为切尔西能否夺得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

  第28分钟,切赫解围边线球落点不好,朴智星得球瞄准靶子低射还是打偏。2分钟后,阿什利-科尔左侧传球,埃辛后插上头球顶高。随后,福斯特又在新温布利“丢人”,两次被德罗巴逼得异常狼狈。第36分钟,阿内尔卡左侧突然启动甩开奥谢后大禁区边缘起脚,费迪南德头球一顶皮球擦门楣飞出底线。4分钟后,阿内尔卡大禁区前沿的抽射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42分钟,纳尼战术角球,弗莱彻向外一趟随即抽远角,切赫飞身单手将球托出门楣救险。上半时比赛,曼联1-0领先切尔西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安切洛蒂用博辛瓦将伊万诺维奇换下。前5分钟,德罗巴和鲁尼的射门均被对方后卫直接封出。第52分钟,兰帕德禁区内传球,马卢达胸部停球直接垫传,在德罗巴干扰情况下,福斯特出击动作稍慢仅是勉强单拳将球击出,卡瓦略无人干扰情况下8码处俯冲头球顶空门轻松扳平比分。随即,福斯特又在开大脚球时直接将球踢出界外。4分钟后,阿内尔卡禁区外劲射,福斯特慌乱中将球拍出。第61分钟,纳尼抢球落地时肩膀受伤,无法坚持被巴伦西亚替下。之后,巴拉克也被派遣出场。

    蓝军相关:

  现场-组图:蓝军夺社区盾狂下香槟雨 卡佩罗漠视欧文
  声音-安切洛蒂:兰帕德入球无争议 切尔西不引进帕托
  通道-12码决胜兰帕德终扬眉 他靠一点造蓝军冠军通道
  炸弹-切尔西欧冠英雄被轻易打爆 恐怖伊万成定时炸弹
  克星-安切洛蒂已克死弗爵十年 切尔西又来个穆里尼奥
  回归-切尔西昔日废人进球宣告回归 特里搭档非他莫属
  质疑-英资深记者质疑切尔西新阵 安帅“自取其辱”?

  第70分钟,巴拉克带有报复性质的推搡埃夫拉面部导致法国边卫倒地,切尔西得球后继续进攻并形成三打二的局面。第71分钟,德罗巴带球向左侧扯动后横传右侧空档,兰帕德大禁区边缘一停随即右脚劲射,福斯特尽管双手扑到皮球,但球还是击中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第75分钟,弗格森同时连换四人。之后,德科也替补登场。第80分钟,埃夫拉报复性踢人铲倒巴拉克被黄牌警告。第84分钟,鲁尼的头球将将高出门楣。补时第1分钟,卡里克中场垫传,吉格斯拿球直塞,鲁尼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切赫9码处左脚冷静推射扳平比分。从而将比赛带入到点球大战,这也使得近三届社区盾赛都需要通过点球决战来决定冠军属谁。

  点球大战,第一轮兰帕德率先登场,在福斯特判断失误的情况下轻松破门;但吉格斯踢出的点球被切赫用脚挡出;第二轮巴拉克和卡里克均将球罚中;第三轮在德罗巴沉稳将球送入网窝后,埃夫拉踢出的点球绵软无力被切赫轻松没收。第四轮,随着卡卢将皮球踢进球门右上角,切尔西点球决战4-1轻取此前两届均通过这一方式胜出捧杯的曼联赢得了2009社区盾赛冠军。(搜狐体育 文治)

  切尔西(4-4-2):1-切赫/2-伊万诺维奇(46'17-博辛瓦)、6-卡瓦略、26-特里、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65'13-巴拉克)、5-埃辛、15-马卢达(77'20-德科)、8-兰帕德/39-阿内尔卡(83'21-卡卢)、11-德罗巴

  曼联(4-4-2):12-福斯特/22-奥谢(76'20-法比奥)、5-费迪南德、23-埃文斯、3-埃夫拉/13-朴智星(75'11-吉格斯)、16-卡里克、24-弗莱彻(75'18-斯科尔斯)、17-纳尼(62'25-巴伦西亚)/10-鲁尼、9-贝尔巴托夫(75'7-欧文)

    红魔相关:

  现场-组图:全场悼念罗布森爵士 卡瓦略“吻”德罗巴
  炮轰-弗格森炮轰裁判夺走红魔胜利 C罗接班人或重伤
  非卖-世界波捧出曼联又一非卖品 他顿悟便是下个C罗
  丢丑-曼联未来一号门将写笑话集 失头彩因爵爷信错人
  预言-爵爷预言曼联杀星单季进25球 新红魔他才是旗帜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