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超开创办赛新模式 专家呼吁引进更多顶级赛事

2009年08月10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7万多人涌进鸟巢,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决赛创造的3200万的票房纪录被提高一倍有余……8月8日在鸟巢举行的TIM意大利超级杯·红牛北京赛的成功举办给人们留下了很多思考的东西,尤其是这场意超意味着顶级赛事可能将取代商业比赛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办赛的主流模式。

  意超赚了真金也赚口碑

  自从传出TIM意大利超级杯·红牛北京赛要举办的消息,就吸引了北京乃至全国球迷的关注。毕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正好一周年的日子里,在鸟巢里举办一场高水平的体育赛事非常有意义和吸引力。

  据意超票务销售方介绍,本场比赛的票房超过7000万元。此外诸多赞助企业也利用赛事很好地搞了把体育营销,比如红牛全程为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冰镇红牛和专用水,还专门组织了历届奥运冠军观战团。红牛方面认为,借助这场巅峰对决可以把“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品牌精神传达给喜欢足球和体育运动的人。

  可以说,对于赛事承办方、鸟巢、球迷和赞助企业等方面来说,这场国际米兰与拉齐奥的巅峰对决真正实现了多赢,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真枪实弹的高水平赛事将取代商业比赛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

  呼吁引进更多顶级赛事

  北京奥运会后,鸟巢沉寂了下来,在近1年的时间里只是通过观众游览等简单方式来运营,而TIM意大利超级杯·红牛北京赛的成功举办无疑让鸟巢等奥运场馆看到了今后发展和盈利的模式。

  目前不少专家已在呼吁今后争取把游泳世锦赛、田径世锦赛等世界顶级赛事搬到鸟巢和水立方来举办。而目前已有几家体育营销公司在考虑明年继续引进可能有欧洲豪门参加的顶级赛事,比如英超慈善盾杯等,而意超的成功举办也让意大利方面看到中国的巨大市场,明年仍可能有意大利的顶级赛事登陆北京。(王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