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称霸需补强篮板 亚锦赛第二阶段对手硬

2009年08月10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亚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战罢,中国男篮渐入佳境,已有几分冠军相。不过夺冠道路必然不会平坦,接下来将更多面对西亚诸强,特别是前3战,中国队篮板球方面没占多大便宜,这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郭士强忧心篮板不佳

  没有姚明,郭士强坚持快攻打法,上场比赛中国队快攻19比2领先卡塔尔,这是个进步。

不过前场篮板一直是郭帅忧心的一部分,他也不止一次地意识到了,但改进不大。首战中国队被业余球队印度抢下12个前场篮板,次战被哈萨克斯坦抢下17个,末战又被卡塔尔抢下16个,这样的数据不该是一支冠军球队的表现。要知道这3支队伍内线实力并不强,如果碰上伊朗、韩国这些既有身高,作风又硬朗的球队,那鹿死谁手就难说了。

  怀特引领凶猛雇佣军

  本届亚锦赛雇佣兵团实力强大,其中约旦队的怀特目前场均贡献15分、3.3个篮板、2.3次抢断,可候选第一阶段小组赛MVP。弗雷杰是黎巴嫩出线的功臣之一,其高效和稳定盖过了其他球队该位置的球员。他上赛季还在CBA效力,对中国球员十分熟悉。另外,一些亚洲本土优秀队员也展现出良好状态,“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韩国“高塔”河升镇都是中国队需要警惕的狠角色。

  鱼腩影响赛事总质量

  前3场小组赛,常出现超高分差,比赛毫无观赏性可言,这基本由斯里兰卡、印度、阿联酋、印尼和科威特等球队制造。这不仅让人质疑亚锦赛有无必要16支球队参与,这不但使赛程过长(11天62场比赛),观众少得可怜(最少一场仅卖出6张门票),且对人力、物力、财力都是浪费。参与固然重要,但亚篮联应该慎重考虑限制参赛队伍,或采用分级比赛等措施来改善。 本报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