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三大看点:林丹争取三连冠 男双能否夺冠

2009年08月10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海德拉巴拉开战幕。尽管世锦赛每年都举行,但今年的比赛仍不缺乏看点。

  看点一:林丹是否会被李宗伟终结

  林丹,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头衔于一身。林丹在2006年、2007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实现两连冠,2008年因为奥运会世锦赛未举办,本届比赛他将争取三连冠。此前,还没有一名选手能够在世锦赛上完成如此伟业。>>您认为林丹夺三连冠的最大敌人是?

  北京奥运会决赛,林丹完胜李宗伟夺冠,此战被看作其运动生涯巅峰之战,堪称无可复制的完美胜利。至此,世界羽坛进入了林丹时代,唯一被认为能够挑战他的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奥运会后,林丹并不如李宗伟那样频繁参加比赛,让出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就实力而言,外界普遍认为林丹仍旧高于李宗伟一筹。只要是两人相遇,一定会掀起一番新闻大战。在两人奥运会后的三次交手中,林丹只输掉了瑞士公开赛决赛一次。

  本届世锦赛,由于世界排名不够高,林丹与李宗伟将在决赛前遭遇。李宗伟的教练拉希德-西德克表示,李宗伟夺冠路上最大的阻碍就是林丹,只要战胜了林丹,李宗伟就能为马来西亚赢回首枚世锦赛金牌。然而,以两人的交手纪录而言,林丹占上风。更重要的是,奥运会决赛时遭林丹横扫,李宗伟的心理是否仍留有阴影,也许才是决定胜负的最关键因素。

  看点二:谢杏芳是否能重回巅峰

  已经在奥运会后频繁传出退役传闻的谢杏芳,已经明确将本届世锦赛作为自己是否延续运动生涯的标杆。如果能够夺得好的成绩,谢杏芳将继续打下去;如果成绩不好,她就会真的考虑退役。因此,尽管谢杏芳目前不是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她却仍旧吸引了最多的关注。

  随着张宁的退役,谢杏芳成为国家队中年纪最大的女单选手。年龄、体力和伤病的影响,让谢杏芳有些心有余力不足,在奥运会参加的9项公开赛中,谢杏芳没有一个冠军进账,冠军荒已经长达一年之久。苏杯之前,甚至还一度传出其因为成绩不好而遭到弃用的消息。伴随着成绩不佳而来的退役传言,一直跟随着谢杏芳。

  在奥运会之后,关于谢杏芳退役的新闻就像“狼来了”一样,屡次传来。有时候,甚至只是谢杏芳的一次采访内容,就会被断章取义地猜测为“退役宣言”。起初,谢杏芳还会辟谣。次数多了,她也有点无可奈何了,在苏杯期间在南方某报纸开设专栏,以“第一人称”的方式来阻断任何猜测可能出现的途径。也就是在苏杯时,谢杏芳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世锦赛的成绩将决定其是否继续运动生涯。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夺得三连冠的机会很大
谢杏芳很难重回巅峰
男双夺冠机会有,但是很困难

  看点三:男双是否能夺冠

  在出征海德拉巴之前,李永波曾经谈及世锦赛夺冠的目标时,称至少要夺得三枚金牌。如果按照夺冠可能性来排的话,排在最后的恐怕要数男双了。男双夺冠的艰难,从奥运会参赛历史就可见一斑,唯一未曾染指的金牌也正是来自男双项目。

  然而,就是在中国队最薄弱的单项,对手却一个一个“消失”了。先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退出比赛,原因是马基斯被查出患上高血压,放弃了前往印度卫冕男双冠军头衔。据马基斯的教练西吉特透露,现在马基斯的情况已经受到控制,但为了安全起见,他不赞同马基斯征战世锦赛。因为参加竞争激烈的比赛,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到时若有任何意外发生,没有人能承担后果。最终,这对奥运会男双金牌组合放弃了本届世锦赛。

  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蔡赟/付海峰正是输给了这对印尼组合而无缘奥运会金牌。此番,中国队少了最大的竞争对手,这对于中国组合而言,无遗是一个最大的利好消息。(搜狐体育 陈书佳)

  前瞻-世锦赛前瞻:林丹冲击史上第一人 女单新老争艳
  名将-林丹四年完成华丽转身 欲三连冠成世锦赛第一人
  回顾-国羽世锦赛回顾:完美登场到霸主 也曾跌入低谷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