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场比赛折射一个赛季 浐灞队再次拉响保级警报

2009年08月10日0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浐灞1∶2鲁能

   四年间,6负2平、未有胜绩,浐灞这条“河”一直没能翻越鲁能这座“山”。

  一年前,浐灞在主场不敌鲁能,那场败北成为浐灞丧失夺冠希望的一个分水岭;一年后,再度失利又将浐灞彻底推入保级深渊。

千回百转、山峦重叠,如今的浐灞,又回到了当年的保级老路上。

  一场比赛折射一个赛季 浐灞迷失“三道山”

  第一道山

  裁判

  绝无仅有!赛季从未获判点球

  鲁能泰山实力强劲,但浐灞并非没有胜机,然而主裁判张雷居然漏判浐灞队两个点球机会,让浐灞教练组极为愤怒。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含沙射影”地怒斥:“有些人表现太恶心!”

  第23分钟,徐擎带球杀至禁区被鲁能队14号苑维玮撞倒,但主裁判张雷丝毫没有理会,浐灞教练组群情激愤,场上队员的情绪也受到影响,鲁能队趁机由吕征打破僵局。令浐灞上下更为不满的是第64分钟,于海左路盘带冲入禁区,被鲁能队回防的7号崔鹏铲倒在地,然而张雷依旧没有做任何判罚,浐灞教练组对此极为恼火,看台上的球迷也集体哗然。值得说明的是,于海被铲倒时,张雷并没有在附近,而是在几十米开外。“那么远距离他能看得清吗?为什么武断地示意山东队没有犯规?”一位教练组成员愤怒地说。

  现场球迷对裁判的判罚极为不满,个别球迷效仿阿里汉拿出百元钞票来挥舞。“中国足球这样搞下去还有什么希望!”一位俱乐部高层几乎出离愤怒。赛后,成耀东认为浐灞队球员的表现十分出色,不过说起输球,成耀东心里一肚子火:“我能控制住球员,却不能控制所有人,‘有些人’表现太恶心!”虽然成耀东没有点名,但谁都清楚他炮轰的对象是谁。

  本赛季中超至今,浐灞队未获一个点球,这在中超16强中是绝无仅有的。上半赛季浐灞队被漏判三个点球,而昨日在主场又遭黑哨暗算,这样的大山压在浐灞身上,更能凸显中国足球的阴暗丑陋。

  第二道山

  实力

  难以捉摸!有时像狼有时像羊

  虽然遭遇黑哨暗算,不过浐灞上下也承认,与山东这样的一流劲旅交手,即便输球也不是不能接受。纵观整场比赛,山东队在中场控制、传切配合上确 实要高出浐灞队一筹。

  上下半时,浐灞队的表现判若两队。上半时由于过分忌惮对手的攻击力,浐灞队收缩在半场,像绵羊一样任由鲁能放手来攻。上半时浐灞队前后场脱节,中场很难组织从容的进攻,相反鲁能队却连番上演华丽的中场配合,给浐灞队后防线制造了很大压力。

  中场休息时,成耀东总结了上半时的教训,他明确要求浐灞队球员要主动接应、传球更简练,要通过凶狠的逼抢夺回中场控制权。经过调整的浐灞队在下半时表现令人耳目一新,全队斗志昂扬、进攻节奏陡然加快,那只“西北狼”又突然回来了。鲁能队对此不能适应,赛后连主教练图拔都承认,鲁能队下半时踢得很被动。然而王鹏进球后,山东队利用经验在定位球上做文章,并凭借外援安塔尔的头球再次把比分领先。此后阶段,浐灞队又陷入锋无力的怪圈,无论用什么方式、换谁上场,都无力改变失败命运。成耀东给了鲁尼20分钟时间,尽管鲁尼建功心切,但他的状态实在不尽如人意。

  纵观这三场败局,无论是客战江苏或成都,抑或是主场战山东,浐灞队都不缺攻门机会,但锋无力严重绊了浐灞的后腿。说起来山东鲁能全场没有几次像样的机会,但仅有的两次杀机就抓住了,这不能不让人赞叹是实力有别。

  保级,浐灞无路可退

  第三道山

  伤停

  无可奈何!关键时刻时运不济

  王尔卓停赛、李毅遭逐、李彦发烧、吴彦晟冷置、小万转投K联赛、朱家伟养病,这还不包括约瑟夫伤病缺席,本赛季浐灞队的阵容从未如此单薄过。陕鲁战浐灞俱乐部虽然重金悬赏,但浐灞却缺少歼灭对手的底气。

  王尔卓是上半赛季浐灞队最具威胁的前场攻击手,他以22次射门位列全队之最,更为关键的是,王尔卓能抢善传,他爆发力无人能敌,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王尔卓缺席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浐灞队缺少了陡然发力的能力,进攻节奏顿时慢了下来。而由于王尔卓缺席,于海被迫后撤至左前卫位置,表现远不如在前腰位置上那般抢眼,算得上进一步削弱了浐灞的攻击力。李毅遭逐是犯了俱乐部高层的众怒,但不能说大帝没有一点作用。他的护球和先前的经验还是相当出众,替补的徐擎有进攻的心愿,却缺乏果敢的胆识和独当一面的本领。

  李彦发热缺席实属无奈,让曹欢改打右后卫还是比较别扭,李彦虽然防守不是很凶狠,但在边路他的助攻和长传还是颇具威胁,昨日除了王云和替补上场的郑伟,浐灞队几乎无人有助攻能力,要是李队长在,起码会多一个助攻源。吴彦晟继续坐在替补席上,并非伤病而是心态,昨日新主力门将沈俊的表现还说得过去,至少在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的眼里,沈俊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浐灞确实有些时运不济,在最需要赢球的时候人员却最不齐整,连败的滋味让人难言却又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