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中国遇“美制”约旦队 三分中锋威胁最大

2009年08月10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李 杰 实习生张 韬)经过一天的休整,第二十五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将于今天重燃战火。今晚7点,中国队将迎来第二轮循环赛的第一个对手——阿联酋队,届时CCTV-5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11日和12日,中国队将分别同黎巴嫩队和约旦队交锋。

  根据本次比赛的赛制规则,首轮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3名直接晋级第二轮的比赛,而这12支球队将再次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韩国、伊朗、菲律宾、中华台北、日本和科威特被分在E组,中国队作为C组头名,将与本组的卡塔尔、哈萨克斯坦以及D组的前3名约旦、黎巴嫩和阿联酋分在F组。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首轮同组的对手不需要再次交锋,这也表示中国队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将是阿联酋、黎巴嫩以及约旦。第二轮循环赛结束后,两组中战绩最好的4支球队进入八强赛,然后根据两组的名次捉对进行交叉淘汰赛。而第一阶段没有晋级的四支球队则直接进行13-16名的争夺。

  此次亚锦赛中国队最大的拦路虎在西亚,头号对手当属近年进步神速的伊朗队。但是接下来将要碰到的约旦队实力也不容小视,引入了多名外籍球员的他们,曾在刚刚结束的“琼斯杯”上四战全胜,并且大比分击败了势头正猛的东亚强队韩国队。约旦队的头号得分手,1.93米的得分后卫拉希姆·怀特以及其他四名主力球员均为“美国制造”,打过NBA夏季联赛或NCAA。该队身高2.13米的大中锋贾马尔·小玛塔,还有着一手三分绝活,他也是中国男篮内线的最大威胁。⑨7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