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雷格梅森赛罗迪克不敌波特罗 南美新锐成功卫冕

2009年08月10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篱笆墙
[雷格梅森赛罗迪克不敌波特罗]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市时间8月9日总奖金为$1,402,000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雷格梅森精英赛的冠军争夺战结束。头号种子罗迪克苦战三盘,在主场被德尔波特罗以3-6,7-5,7-6(6)的比分逆转。德尔波特罗卫冕成功,成为了华盛顿雷哥梅森精英赛历史上继阿加西后第二位成功卫冕的网球运动员。

  头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与二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现排名世界第五、六位,实力相当。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记录,在去年的ATP巡回赛洛杉矶塞上的德尔波特罗以6-1,7-6(2)战胜罗迪克。在本届华盛顿雷哥梅森精英赛上罗迪克此前分别击败了奎雷伊、卡洛维奇、伊斯内尔等高手后闯进决赛的,德尔波特罗在卫冕的道路上分别将卢彦勋、休伊特和冈萨雷斯挑落马下与罗迪克在决赛会师。>>您认为罗迪克美网能取得什么成绩?

  首盘比赛开始德尔波特罗就显示了自己卫冕的决心,给罗迪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主场作战的罗迪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展开积极的反击,开局后不久罗迪克就获得了破发机会,并且成功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随后两人都没有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各自保发后罗迪克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先失一盘的德尔波特罗展开了强有力的反攻,罗迪克也是在不断寻找破解对手的方法。开局两人先是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比赛陷入了焦灼,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前十局双方展成5-5,第十一局德尔波特罗成功爆发后,在第十二局又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破发点,德尔波特罗顶住压力成功破掉了罗迪克的发球局,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与第二盘有些相似,一上来双方也是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的比赛仍然是陷入了胶着,双方是中拉不开比分。前十二局战罢双发各6局进入抢七。在抢七局中德尔波特罗发起了猛攻,罗迪克显得有些保守被对手以3-1领先。接下来罗迪克展开了最后的反击,在3-6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将比分追成6-6。最终德尔波特罗没有在给罗迪克机会连得两分以8-6结束抢七局。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也成功卫冕。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罗迪克轰出了21记ACE球比德尔波特罗多出2记。德尔波特罗有6次双误比罗迪克多出2次。罗迪克的一发成功率为68%比对手高出了13个百分点。但是在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上德尔波特罗均领先于对手。关键球的把握上,罗迪克兑现了全部的3个破发点,德尔波特罗兑现了5个破发点钟的3个。总得分上,德尔波特罗以100-98占有微弱优势。(搜狐体育 篱笆墙)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