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陶伟“勺子”企稳国安 队员:再不拼就来不及了

2009年08月10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比0,国安昨天在工人体育场赢下了一个月以来的第一场球。抛开比分和过程不看,国安此战收获最大的,或许就像陶伟打进的那个点球一样,是争夺冠军最需要的平稳的心态。

  ■队员:再不拼就来不及了

  自从7月初主场拿下大连之后,国安已经在中超和之前的英超亚洲杯中连输四场。

队员们下午抽空看了山东与陕西的比赛,山东获胜的结果让队员们对于今天比赛的意义心知肚明,“再不拼就来不及了,这场比赛领导和主教练都跟我们说了很多了,我们也不傻,知道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要是再赢不下来,不知道会出什么事。”而李章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我没有给队员施加压力,他们下午看完电视之后自己心里很清楚。”看得出来,在比赛之前,国安上下都被一种无形的压力笼罩着。

  ■勺子之后彻底放松

  陶伟开场4分钟时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没有让队员们冷静下来,“那场对重庆也是陶伟很早就进任意球了,最后结果呢?今天看见陶伟进球,真是不敢放心。”一位老队员在结束比赛之后似乎还心有余悸。但对方的手球给了国安队甩掉压力的最好机会,陶伟也没有再自作主张把点球让给别人,一个勺子点球得手,彰显的是他自己,也是国安全队的轻松心态。自从那个进球之后,李章洙也开始慢慢习惯坐着指挥比赛了。

  ■罗宁:还应该进几个

  对于这场比赛,国安俱乐部的高层领导虽然表示满意,但还是对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接记者电话的时候就说“还应该再进几个”:“进球之后有些松懈,早点抓住机会再进几个,后面的比赛也不至于这么吃力了。但是从比赛看来,我们的队员能力上没有问题,小格还有其他队员不是也能用吗?之前不胜,队员有压力很正常,要看教练组怎么化解了。”

  ■李章洙恢复自信

  比赛结束之后,中超将进入两个星期的间歇期,但国安并没有给队员们放假的准备。“我们本轮最后一个结束比赛,下一轮还是客场,一头一尾算下来比其他球队少两天,这两个星期还要做好后一阶段体能的储备,所以没有给队员们放大假的准备。”李章洙的话恢复了以往的自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